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运通“智路”盐城示范项目开通试运行,全长8公里

消费 亿欧网 2019-01-21 14:36
 
[ 亿欧导读 ] 今天下午,华人运通“智路”盐城示范项目开通试运行。亿欧汽车现场获悉,项目一期全长约8公里,预计2019年上半年具备正式运营条件,之后将进一步推广建设和使用的范围,二期的项目建设也已在规划中。
华人运通、智路,智捷交通,智路,5G V2X,路侧感知体系

亿欧汽车1月20日消息,今天下午,华人运通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同于江苏盐城正式宣布,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智路”示范项目开通试运行。据悉,“智路”项目是由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项目一期全长约8公里,2019年1月20日正式对外发布的试运行路段为湘江路(九华山路至普陀山路端)——九华山路(漓江路至湘江路段)。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表示:“关于自动驾驶的研发,全球业界目前已达成共识,单车自动驾驶目前可实现的行驶方式具有很大局限性,传感器及相关系统以车辆自身为出发,感知范围小、场景信息少、处理方式单一,在无法全局化了解交通情况的前提下,面对突发危机状况系统无法行之有效的在第一时间给出完全规避安全风险的智能解决方案。遭遇超越计算机实景验算预想复杂路况时,未能将通勤效率提升,行驶安全问题还将导致人身伤害悲剧发生。单车自动驾驶无法解决的高效安全全场景智能通勤愿景,需要通过“车路协同”的方式来彻底解决。”

作为华人运通“智捷交通”战略的首个落地项目,“智路”建设了路侧感知体系、边缘计算平台、5G V2X通讯设备和云调度中心。亿欧汽车现场获悉,“智路”预计2019年上半年具备正式运营条件,之后将进一步推广建设和使用的范围,二期的项目建设也已在规划中。

据丁磊介绍,智捷交通的终极演进目标是实现由车端的单体智能到车路的混合智能,直至城市的群体智能的演进,从而达到全场景L5自动驾驶。而“智路”项目的落地旨在解决交通出行五大痛点:

解决交通堵塞:宏观调控、微观引流;

解决能见度低:世界模型叠加气象服务构建虚拟地图应对恶劣天气;

消除道路交通事故:“3D+三感”全息感知;

降低自动驾驶系统成本:合理分布感知计算单元、创造更经济的智捷交通;

提供高安全等级复杂开放性测试环境:全场景覆盖、危险场景复现;

具体实现路径为:在道路旁部署的激光雷达、微波雷达、摄像头构建起真正意义上“3D+3感”的全息路端感知网络;感知信号经过边缘计算设备融合之后,建立起全域的全息世界模型;并通过5G V2X设备与车端感知系统进行数据整合,用以支持自动驾驶系统工作;除此之外还打造了一个拥有强大云计算能力的远程调度和监控中心,用于实现云端自动驾驶控制和交通调度。

在现场,华人运通向包括亿欧汽车在内的媒体展示了“智路”项目对于智行场景解析的具体规划。包括盲区路口博弈、特种车辆自动避让、虚拟红绿灯、无盲区左转辅助、信号灯车内显示、障碍物识别避让、超视距行人避让、施工区域自动通行、绿波带车速引导、智能限速提醒、自判断拨杆换道、上/下匝道、高速换道行驶、编队行驶以及全自主自动泊车

丁磊表示,相比其他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项目,华人运通针对智捷交通能力还提出了道路类型、道路场景、路侧传感、边缘计算、通信技术以及支撑自动驾驶程度六个判断维度。在谈及发展规划时,他透露未来将“智路”项目落地于盐城湘江路、九华山路和南环路,并且逐步向城市骨干道路以及省级交通网络扩展,终极目标则是为全国智能道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安安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