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严选上榜亿欧美好生活100品牌 供应链和设计力成主引擎

消费 TOM    2018-12-06 12:26

近日,亿欧发布了《理解美好——2018中国美好生活100品牌及美好30城研究报告》和《美好生活新方式之网易严选》。报告综合了社会发展特点、居民消费特征和权威机构观点等,将重心放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并结合“品质、健康、安全、舒适、高效”五个独立标签,聚焦在吃、住、行、购、娱、健六大领域上,并以此进列出“美好生活100品牌”。在这份美好生活100品牌的榜单中,网易严选作为零售业代表,力压小米有品和淘宝心选等,位列精品电商第一。

亿欧在报告中指出,网易严选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转化为产力,不仅只做零售终端,抓住了向上游供应链逆整合设计与制造资源的转型升级机会,平衡商品牌和体验之间的关系,用合理价格售卖有品质的商品。

改造升级供应链和增强自主设计能力是网易严选打美好生活的核心,也构建自身竞争力的优势所在。用商品、场景和营销作为传递美好生活载体,将产品交付给用户,更多是满足物质层面的需求而场景和营销能与生情感上的连接。最终呈现的效果和宜家、优衣库等典型的消费品牌具有一致性,让人更高效地买到安全又有品质的商品,享受简约、舒适、品质的生活方式。

网易严选上榜亿欧美好生活100品牌 供应链和设计力成主引擎

网易严选整合上游优秀生产资源,为消费者筛选优质制造商,将拥有生产资源和生产能力的制造商消费者连接起来。一端连接制造商,做到卖对货、卖好货、卖更多“物超所值”的;一端连接消费者,让其能买到性价比高优质商品。

目前严选的合作制造商有3000个,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制造商有500个,包括近百家海外制造商,其中不乏有大牌同源工厂有效的为消费者匹配到了优质生产资源。工厂直达消费者,商品剔除牌溢价,消费者不需要再为多余的中间环节支付溢价,为“低价”打下基础。

除了升级供应链,网易严选还在提高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不断巩固竞争优势。严选产品的理念与牌调性相贴合,设计中不仅有传统文化的继承性,同样追求潮流朝着时尚、现代年轻化发展,持续推出原创设计系列产品,避免出现商品同质化。网易严选将传统文化、特色文化、流行文化以全新的呈现方式展现给消费者,同时组建设计团队,更加注重原创设计力量,用充满设计感的生活物件和充满故事性的视觉效果,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如今年中秋推出的仲秋拾月系列,将“玉兔”“月亮桂花” 等诸多传统中秋意象,运用进行现代化演绎,把中国传统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和包装中,推出了生活息相关的物件,包括床上用品四套、马克杯点心等数十款商品。

目前,网易严选已经发展出十大品类,SKU也已经从试运营时的30多个增长到现在的近20000个。海外商品组也在刚刚结束的黑五期正式亮相,严选供应链的整合已经拓展到全球范围,同时,更多商品化、场景化、多元化的商品也整装待发,持续扩张严选模式的边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