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碧桂园杯”初赛结果新鲜出炉!

消费 TOM    2018-12-05 13:36

12月4日,经过为期3天扣人心弦的“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初赛,王天一、郑惟桐成功杀出重围并获得决赛资格。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两位冠军棋手将展开六局对决,并于12月8日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宝座。

第七届“碧桂园杯”初赛结果新鲜出炉!

求新求变精彩升级,终极对决一触即发

本届“碧桂园杯”自初赛伊始便在赛制上进行了较大调整,由两组一局循环制改为两局单败淘汰制,使得赛况厮杀异常激烈。每场预赛对于16位大师来说都是一场残酷鏖战。横车纵马,支炮飞象,他们以高超的棋艺和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厮杀到最后一刻,为千万热爱、关注他们的棋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难忘对局。

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未来4天决赛将采用六局制,王天一和郑惟桐将展开刺刀见红的激烈争夺,向最终的冠军荣耀发起冲击。另外,为提升海内外棋迷的观赛感受,赛事组委会更邀请了央视知名主播张强特级大师来到现场讲解赛事棋局,为广大棋迷的年度饕餮大餐增添一道菜肴。

七载岁月尽诉情怀,继往开来传承国粹

自首届“碧桂园杯”举办至今已七载,作为历届赛事的举办地,广州凤凰城酒店是“碧桂园杯”成长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在初赛颁奖仪式上,碧桂园集团总裁助理、区域总经理兼广州凤凰城酒店总经理李清林在致辞中表示,以‘棋’为媒,一路同行,让大家在七年时光中共同见证了“碧桂园杯”越办越好,并对一直关注赛事的领导嘉宾、象棋特级大师以及新闻媒体朋友一如既往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铁杆棋迷肖福根也代表广大棋友分享了自己连续四年的观赛心得,感谢“碧桂园杯”再次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棋坛盛会,并表达了作为一名资深棋迷没有错过一出出棋坛好戏的幸运与欢乐。

据了解,受邀出席本次初赛颁奖仪式的棋迷中,不乏参与过优秀象棋文化传承评选活动的象棋教育工作者、教育机构代表和优秀象棋书籍作者。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以各自的方式为延续国粹文脉、传承象棋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初赛颁奖仪式上,海心文化副董事长、珠江文化副校长余粉和海心文化总经理周炯为这些象棋文化的执着追寻者和坚定传承者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通过现场直播,广泛传播象棋独特的艺术魅力,引导、鼓励更多的象棋爱好者投身到传承、弘扬象棋文化的队伍中来。

第七届“碧桂园杯”初赛结果新鲜出炉!

大师交锋棋迷会友,品牌锤炼逐梦棋缘

在激动人心的初赛颁奖环节,裁判长关志良在台上郑重宣读初赛结果,祝贺王天一、郑惟桐两位大师经过三天的激烈鏖战,最终获得决赛资格。随后,中国象棋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吕钦为并列第三的棋手洪智、许银川颁发奖牌,碧桂园集团总裁助理、区域总经理兼广州凤凰城酒店总经理李清林为王天一、郑惟桐颁发决赛通关金牌,感谢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与对象棋的矢志热爱。

在紧张刺激的赛事推进的同时,作为国内同类型象棋赛事的标杆,“碧桂园杯”不忘创新注入新鲜的文化血液,通过更有趣更新颖的形式深耕象棋品牌赛事IP。首轮初赛当天,组委会便开展了一场嘉宾赛事论坛——郑重“棋”事,邀请了五位参与优秀象棋文化传承评选活动的嘉宾进行主题分享,与现场棋迷互相交流,收获良多。

第七届“碧桂园杯”初赛结果新鲜出炉!

除了学术交流活动,还有趣味十足的娱乐活动——“棋”心合力双人棋比赛和“棋”趣盎然揭棋比赛。其中,双人棋比赛考验的是棋手的默契度,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阵的难度。而揭棋比赛是近年大热的象棋游戏,一改传统走法,减少对弈和局,扩大对弈竞争,提高各子的攻杀能力。在每年的“碧桂园杯”举办期间,棋迷们不仅能观赏到国内象棋的顶级赛事,也能以棋会友比技艺,你来我往享快乐,在互相切磋、增进情谊的同时,也使得象棋国粹的魅力得以放大与弘扬。

第七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即将进入白热化决赛阶段,国内象棋界的年度巅峰对决,究竟谁能最终折桂?12月5日-8日,广州凤凰城酒店将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象棋奥斯卡冠亚之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