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春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伴艾骑行”收官长沙

消费 TOM    2018-12-03 16:23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等主办,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等承办的第三届“伴艾骑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在长沙松雅湖收官。现场,网易旗下的原创情趣用品品牌网易春风作为协办方,以免费派发安全套的形式,鼓励年轻人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并号召大众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避免歧视,关心和帮助艾滋病群体。

网易春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伴艾骑行”收官长沙

“伴艾骑行”是由国内公开身份的艾滋病感染者刘九龙于2015年发起,国内第一个全民广泛参与、以骑行为主要方式的艾滋病防治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已于今年5月、10月分别在南昌和武汉开展,吸引了多地群众参与。最后一站选择在12月1日收官,也是为了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引发各界对“防艾”的高度关注。

联手公益组织,共担防艾责任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2018年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此次“伴艾骑行”长沙站活动,路线设定为环松雅湖骑行一圈,全程10km。为了增加骑行途中的趣味性和提高群众参与度,活动还专门设置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为“艾”发声。另外,现场还设立了彩绘区,邀请了专业人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定制彩绘图案。

网易春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伴艾骑行”收官长沙

为了贯彻和宣导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网易春风通过和公益组织联手,以趣味骑行活动聚集大量大学生和年轻群体,并通过免费派发安全套的形式,向大众灌输防艾常识,引起更多人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

作为民族情趣品牌,网易春风自去年上线起,便积极投身于艾滋病公益项目,譬如2017年的世界艾滋病日,网易春风与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等,联合举办了“春风杯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为大学生普及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在两性关系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年在“伴艾骑行”的南昌站和武汉站活动中,也向活动参与者派发安全套,宣导防艾措施的重要性。

网易春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伴艾骑行”收官长沙

以阳光、健康为导向,引领正确两性观树立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0万例,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研究员韩孟杰提示,“还是要在性行为当中注意使用安全套。安全套是控制艾滋病性传播的一个非常基本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在控制性传播方面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应该尽可能扩大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力度,以及安全套使用的有效方法。”

除了在与防艾相关的公益活动中身体力行,网易春风还从用户端入手,采用调研的方式探索国人的两性观、发现两性健康问题。此前由网易春风发布的《2018中国8090性福报告》的结果真实反映了当下年轻人的两性生活状态,为网易春风向大众倡导两性健康提供了更为深入的参考,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国人享受健康、安全的两性生活。

网易春风希望通过阳光、健康的产品设计,和年轻人乐于接受的营销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弥补家庭、学校、社会中缺失的性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