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国同耀四十年 东方美酒长城酿

消费 TOM    2018-12-13 10:01

曾经提起长城,我们会想到中国脊梁;今天提起长城,我们亦会想到东方佳酿。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间,中国大举发展,筚路蓝缕、翻天覆地,无数企业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成长壮大。作为诞生于改革开放元年的企业,长城葡萄酒承国家大任而生,伴随改革开放春风扬帆起航,与国同兴、与国同行。以国之脊梁命名,长城葡萄酒必承袭华夏历史的厚重,尊享非凡意蕴,随岁月绵延而历久弥臻。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旗下的葡萄酒业务专业化平台,长城葡萄酒立足产区精研品质,顺应发展潮流改革创新。40年风雨历程,长城葡萄酒已成为东方葡萄酒领导品牌、中国名牌产品和行业标志性品牌,连续多年产销量稳居全国前列。

为了致敬与传承改革开放精神,12月15日,以“长城荣耀40年,红色国酒新征程”为主题的长城葡萄酒年度大会即将在深圳举行,把酒祝东风,与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庆同饮,共襄盛举。

长城承国家大任而生 复兴中华葡萄酒文化

世界不会忘记中国葡萄酒的历史,中国酿酒人更不曾忘记。长城挑起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沧桑,而长城葡萄酒自诞生之初就肩负着它应有的使命与责任——引领中国国产葡萄酒崛起,复兴中华千年葡萄酒文化,打破西方葡萄酒的神话,让世界对“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记忆重归东方。描画了长城葡萄酒走向世界的起点,长城葡萄酒,从此架起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一杯长城葡萄酒,仿佛历史书上娓娓道来的老故事,在不动声色中,诉说着什么是真正的底蕴,什么是恒久的味道。长城葡萄酒开启了中国现代葡萄酒的历史,并逐渐成为国事首选,代表中国的文化名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APEC会议、2009年-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国事活动中,中国文化之美与中国葡萄酒一起向世界做出精彩呈现,成为值得回味的经典。始终践行“国有大事 必饮长城”的品牌理念。

同时,在重要外交场合,长城葡萄酒更是必不可少,多次亮相。1986年,在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国宴上,她曾坦言,这款酒的味道会让她永远铭记。

东方品味的崛起长城的创新与布局

历史的轮回有着微妙的必然,走在阔步前行的路上回望,清濯历史的尘埃,沉淀出新的方向。长城葡萄酒代表着精华的累积,也代表着时光的沉蕴,更代表着对品质的无限追求,始终砥砺前行。

围绕北纬40度葡萄黄金生长带,长城葡萄酒已布局国内五大产区,从新疆到山东,涵盖新疆天山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沙城怀涿盆地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蓬莱海岸产区,根据产区特点,深挖风土特色。目前已形成以长城桑干酒庄、长城华夏酒庄、长城天赋酒庄为代表的国内酒庄群,打造了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五大品牌体系阵营。不断追求酿造更优质的葡萄酒,更是长城葡萄酒向着世界顶级葡萄酒品牌发起冲击。

每年春季,长城葡萄酒各产区里的千千万万株葡萄树,从冻土中苏醒,酝酿新生,一年又一年传承着中华葡萄酒的精髓。长城葡萄酒,不但产自享誉世界的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更出自时间为证的匠心酿造。

长城葡萄酒立足创新驱动、传承创业精神,始终致力于产品升级,不断提高品质,助推中国自主品牌建设。为了保证产品的卓越品质,长城葡萄酒建立了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酿酒师团队,并聘请“宗师级”全球飞行酿酒大师米歇尔•罗兰担任长城葡萄酒首席酿酒师,为长城葡萄酒注入了国际顶级酿酒基因。长城葡萄酒在工艺创新上亦矢志进取,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葡萄酒行业最高荣誉,实现了一代技术人员科技兴国的“中国梦”。

长篇累牍都无法准确地形容长城高品质国酒的内涵,而它却在给予人们味觉、视觉、嗅觉等感受的同时,让人不禁想去走进产区了解风土的意义。聚焦中国风土和产区,长城葡萄酒精耕细作,致力于让东方美酒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用产区魅力酿造出中国味道。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曾表示:“国产葡萄酒的发展就是一场中国产区、中国风土、中国口味、中国品牌、中国文化的建设。好产区和好酒庄的发展相辅相成,好产区为酒庄的产品质量提供了绝对保证,而好酒庄在葡萄酒领域崭露头角,可以带动小产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变革者的力量 让东方美酒重生光耀

从两千多年兴衰更替中走来,长城已然淬炼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而在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年代里,长城葡萄酒诞生在长城脚下,又以长城为标识应运而生,并见证了这个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每一个光辉时刻,这是一种巧合,也注定是历史的必然。

每一位亲历长城葡萄酒发展与成长的领导者与亲历者,都是长城葡萄酒走向辉煌的见证者,是长城葡萄酒大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着长城葡萄酒不断向前奋进。长城人四十年的奋斗和付出,光荣与梦想,喜悦与坚持,都值得被铭记。

当我们细细品味长城40年的历程,不仅仅是因为那里有亲历者的艰辛和汗水,更重要的是这一路走来的探索和思考,蕴含着走向未来的自信和智慧。从八十年代研制中国第一瓶干红、干白和香槟法起泡葡萄酒,到产销量位居全国前列,长城葡萄酒一直是中国葡萄酒业的骄傲,有着与生俱来的国酒DNA,代表着东方大国的风格与气度,未来必将矢志进取,不敢松懈。

在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酒会、伦敦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品醇客国际评酒会等世界级葡萄酒大赛以及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葡萄酒赛事之一——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上,长城葡萄酒屡获殊荣。对于长城来讲,品质无需赘言,而长城葡萄酒之于中国,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它的诞生、发展与中国的改革开放高度重合,它是中国开放、创新的重要而独特的标识。

2018年10月31日,长城葡萄酒被央视授予“改革开放40年40品牌”荣誉称号,40年,与中国经济同步共振,与国同耀。11月5日,长城葡萄酒以“中国味道”绽放备受关注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大国醇美芬芳款待世界。从政要到名流,从国事到外交,长城葡萄酒的魅力没有疆域。

长城荣耀四十年以成就献礼改革开放

红酒之新旧世界,各领风仪百年长:欧陆风情,法兰西与意大利齐享盛名;澳美灵韵,澳大利亚与智利并赢。而长城正在打破全球葡萄酒格局,筑就世界葡萄酒第三极。引领中国葡萄酒的新征程,打造东方世界葡萄酒领袖品牌;以国酒为尺度,以改革开放为精神内核,创新求变;以华夏厚重的历史为积淀,扎根中国,走向世界。

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2018年12月15日,长城葡萄酒将在中国创新排头堡深圳以成就献礼改革开放。

天圆地方,岁月绵长,使命呼唤担当,绽放信仰的力量。中国长城正以前所未有的九大自信,开创国产葡萄酒复兴之路。40年,长城葡萄酒初心不变,以传奇酿就传奇,为开创而生,用心不惜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2018树立新起点,挑战新目标,开启新战略,迎接新征途。瞄定东方风土,发扬中国文化。中国葡萄酒的黄金岁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