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版CX-8今日上市 能否为长安马自达“撑起一片天”?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18-12-07 18:35

 

国产版CX-8今日上市 能否为长安马自达“撑起一片天”?

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首款大型7座SUV,MazdaCX-8自推出就肩负着长安马自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使命。该车此前已经于2017年底在日本上市,在日本市场CX-8凭借出色设计、操控性及油耗表现,一举夺得了日本2018年上半年三排座SUV销量冠军。今日(12月7日)CX-8在成都正式上市,那么与海外版相比,国产版CX-8有何不同?在国内上市后,CX-8能为长安马自达撑起一片天吗?

据了解,在造型方面,CX-8国产版与海外版基本相同,都使用了马自达“魂动”设计哲学。该车通过抑扬有致的侧面腰线、稳重的翼子板和腰部隆起的细节设计,以及流光溢彩的光影变化,勾勒了强劲、动感、丰富的动感造型。优美、流畅的车身配合时尚、紧凑的座舱设计,实现了优雅动感的造型之美和实用舒适的完美融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美感。

内饰方面,新车本着“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以驾驶者乘坐位置为轴心,合理设置了方向盘和脚踏板的位置。为了让驾驶者在保持专心驾驶的同时掌握所有重要信息,CX-8采用了“平视化安全概念座舱设计”,配合“MZD C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直觉式的操作(键控、触控)让驾驶者眼不离路,确保行车安全。该系统通过中央旋钮控制,整合了车辆功能设定、娱乐及通讯系统,并配备了Carplay&Carlife功能,可实现与手机等智能设备互联,扩展更多便捷功能。不仅如此,该车还搭载了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三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等贴心配置。

国产版CX-8今日上市 能否为长安马自达“撑起一片天”?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CX-8配有包括最新360度全景监控系统在内的先进安全技术“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可在危险认知、驾驶辅助、碰撞规避辅助、减轻受害损失等方便,为驾乘人员提供全面的保护。

被动安全方面,CX-8采用了高强度及高安全性的“SKYACTIV-BODY(创驰蓝天车身)”,以及双层帽形截面的后框与B框相连的构造,大幅提高了碰撞时的安全性能。同时,为防止碰撞导致燃料泄漏,CX-8还采用了保护油箱的构造与框架布局。另外,C柱下部采用分叉构造等,可以防止后方碰撞时后框隆起,确保第3排座位乘员空间在受到撞击时不会缩小,避免驾乘者受到伤害。

动力方面CX-8搭载了“创驰蓝天”2.5L高效直喷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并通过优化车辆的传动比和变速比,结合新一代的“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可实现轻快的加速性能和愉悦的驾乘感受。此外,CX-8还配备了马自达独创的“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和“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人车一体感。

国产版CX-8今日上市 能否为长安马自达“撑起一片天”?

可以说,对于CX-8马自达确实下足了功夫,正因为如此马自达对这款车型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此前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曾表示,希望通过CX-8的国产颠覆人们对大型SUV的固有观念,同时借CX-8的上市销售为契机,积极扩大马自达在华销售表现。

当前,马自达在华销量正陷入低迷,双品牌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表现都不甚乐观。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9,179辆,同比大幅下滑42.8%,前11个月马自达在国内累计销售新车251,776辆,同比下降8.9%。而在2017年,马自达在国内的新车销量首次达到了30万辆,创下了马自达自开展中国市场业务以来最高销量纪录,目前来看,今年马自达在华的新车销量恐低于去年同期。

具体到两大品牌,一汽马自达今年累计销量为100,466辆,同比下滑10.8%;长安马自达今年累计销量为151,310台,同比下跌7.6%,疲态明显。因此,马自达希望通过CX-8的上市,为品牌在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进一步完善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提升其市场影响力。而在明年,马自达还将进一步引进新一代马自达3,来加速产品的引入速度,提升其整体竞争力。至于这两款新车能否扛起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大旗,只有留给市场去验证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