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2019年小规模在华生产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8: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于海)12月6日,记者从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为了显著提升Model 3的供应能力,特斯拉决定加快在中国生产的时间表。特斯拉的目标是在2019年将Model 3的部分生产工作转移至中国,并通过当地采购和生产来快速提升本土化水平。与此同时,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将仅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

事实上,产能不足一直是特斯拉较为头疼的问题,根据特斯拉2018年三季度致股东函,三季度Model 3的平均产能约为每周4300辆(不包括计划性停产),Model 3的毛利率增长至20%以上。Model 3高性能版的综合毛利率略高于Model S和Model X高性能版,并实现了GAAP净利润3.12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7年三四季度,特斯拉Model 3累计交付1764辆。2018年一二季度,Model 3车型的交付数量分别为8182辆和18440辆。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向客户交付了56065辆Model 3,虽然产能危机略有缓和,但依然没有达到业界预期的每周5000辆。

此外,特斯拉预计在今年底前开始接受欧洲和中国的订单。业内人士分析,面对中型豪华轿车市场是美国同级市场两倍多的欧洲市场,以及购车需求更加旺盛的中国市场,特斯拉迟迟没有开始接受订单交付,也同样是产能不足的原因。

为了缓解这一弊端,同时扩展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特斯拉在今年开启了国产化道路。2018年5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正式宣布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东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国产化是国外汽车品牌在华是否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即使排除关税影响,本土化的产品无论在价格、物流以及消费者适配度上都具有一定优势。特斯拉的国产化如能顺利进行,将极大缓解它的产能危机,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的盈利问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