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助推“双12” 小众特色消费升温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8: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双12”激发了中小企业新一轮的销售热情。12月13日,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近1亿消费者预售期间加购商品超15件,超5000万人次观看淘宝产业带直播。今年“双12”,“80后”、“90后”依然是消费主力,但“60后”、“70后”消费者人数涨幅惊人,同比增幅达85%,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小众爱好”买单。

刚刚过去的“双12”,淘宝6亿消费者从二次元崛起到“他经济”觉醒,从特色市场百花齐放到性价比市场蓄势爆发,多元化用户群带来的多样化消费需求,已经成为淘宝增长的驱动力。举例来讲,古典玩偶与非人哉的IP授权合作款lo裙,在“双12”开场仅20分钟就被抢空。今年淘宝二次元行业“双12”相比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90%,开场仅19分钟,cos服福州店铺三分妄想销售额超过百万元,而同样来自福州的喵屋小铺在10分钟后销售额突破百万元。小众特色市场也在“双12”期间迎来新一轮小高潮。

直播、微淘、短视频等构成的淘宝内容生态在今年的“双12”中表现亮眼。“双12”当天,遍布全球各地的买手,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等与粉丝互动,帮助境外品牌尽快触达国内消费者。直播、微淘、短视频等方式让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互动方式越来越丰富,吸引了更多人在淘宝上“边看边逛边买”。商家也从粗放式地运营价格、商品进化为更为精细化地运营内容、粉丝和品牌。

“双12”不仅是消费者的狂欢,也是物流和包装行业的“期末考”。今年“双12”第一小时物流包装的销量猛增,仅包装缠绕膜第一小时即销售600万米,其中食品包装、物流包装、大包装行业增速最猛,同比分别增长453%、179%和135%。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