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X5

消费 车质网 2018-12-02 17:33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X5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宝马X5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 2014-2018款二手车或受市场追捧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X5

目前,宝马X5已历经三代,自1999年首发上市后便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但由于如今二手车源较少且车龄较长,并不建议消费者购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的宝马X5车源,主要以2011-2018款(第二代及第三代)车型为主。

资料显示,2008-2013款宝马X5(E70)为第二代产品,其中历经一次小改款,但基本上外观变化甚微,仅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有所改变。虽然外观相对保守,但与上代车型相比车身尺寸更大,配置也更为先进。为提高行驶舒适性,2008-2013款宝马X5还配备了自适应驾驶、空气悬架、主动转向系统等技术。在动力方面,2008-2013款宝马X5普遍搭载的是3.0升直列六缸及4.8升V8汽油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于2009年全球首发的X5 M还配备了一款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涡轮压力被调到1.5 BAR,动力性能出众,颇受专业“发烧友”的青睐。

2014年,宝马再次推出全新换代产品宝马X5(F15),与目前在售2018款车型属同代产品。自上市后,一直秉承家族式“开眼角”前大灯以及L型全LED尾灯造型,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区分。但在内饰及配置方面,第三代宝马X5较上代车型的提升可谓十分明显。除全景天窗、互联驾驶、B&O和Harman/kardon音响等配置外,高配车型还配备有随动LED前大灯、带行人识别功能夜视系统、自吸车门、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娱乐系统等配置,此外底盘悬挂系统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而在动力方面,2014-2018款宝马X5的最大变化就是“减排”,除4.8升V8汽油发动机被4.0升V8所取代外,还在2015款X5上市之际,引入了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28i车型,丰富车系的同时,也降低了整个宝马X5的入手门槛。

据悉,全新一代的宝马X5已于2018年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因此对宝马X5情有独钟的消费者,目前正是选购宝马X5二手车的好时机。从目前国内二手车准入排放标准来看,2014款以前的车型排放为欧Ⅲ、欧Ⅳ标准,因此像北上广深、山东、河北、浙江等多地,或将受政策所限而无法落户。而2014-2018款宝马X5车型排放标准为欧Ⅵ,可满足将来全国范围内二手车准入排放标准。综合来看, 2014-2018款宝马X5车型将成为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选择。

二、市场价格分析:选择宝马X5 28i车型更为划算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X5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宝马X5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根据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2011-2013款宝马X5二手车价格,主要集中在20-60万元区间,售价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24-30%左右。虽然价格具有优势,但外形与现款车型差距较大,加之排放问题,限制了部分消费者的选购。目前,市场中2014-2018款二手车源,售价几乎都在33万元以上,不过结合车辆保值率来看,2014-2015款二手车售价相对合理,根据车龄的不同,售价基本在新车指导价的50%-70%左右。相比之下,2018款二手车售价为新车指导价的74-80%之间,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主要的优势仅体现在免交购置税费用上。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选择2015-2017款宝马X5 28i二手车或更为合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