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消费 TOM    2018-11-27 12:00

11月24日,由舍得酒联合凤凰网举办的以“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为主题的“舍得智慧盛典”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礼赞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和中国智慧。

2018年,改革开放步入第40个年头,这一影响深远的时代主题唤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种形式的致敬活动纷至沓来。舍得以包容的品牌气度和积极的探索精神,在举国关注的时代事件中倡导“中国智慧”,在强化“文化国酒”战略定位的同时,也彰显出其在高端白酒阵营中的价值表现力,引发了舍得品牌与市场的强烈共振。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改革者故事:愿到港珠澳大桥拧螺丝的副总经理

黄新明,港珠澳大桥项目经理,7年时光,他把全部心血倾注到这座拥有多项世界之最头衔的跨海通道上。

港珠澳大桥开工建设之前,时任武船集团武船重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的黄新明便对这个伟大工程展开了“苦苦追求”,他在很多场合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让我去港珠澳大桥上拧个螺丝,我都会高高兴兴的去干;如果在公司副总经理和港珠澳大桥项目经理二者选一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去做项目经理。”

以黄新明为代表的桥梁建设者们,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完成了这一中国桥梁建设史上技术最为复杂、环保要求最高、建设标准最高的“超级工程”。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港珠澳大桥的正式开通,不仅展现出“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更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展繁荣的缩影。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有“舍”的魄力担当,有“得”的使命追求,这就是黄新明的故事,也是改革者的特质。本次致敬盛典上,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代表企业向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师黄新明致敬,对以他为代表的一批兢兢业业的工程师、施工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这一刻,“舍得”的中国智慧,与改革者的勇气和精神,完美重叠在了一起。

1978年至今,整个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连串的名字、事件和地标则成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在盛典峰会上,“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中国著名教育家刘道玉等杰出的改革人物被一一致敬。而从“921工程”上马到中国载人航天飞船6次成功发射,从港澳遥遥相望到港珠澳大桥胜利开通,从绿皮火车模型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开创“中国速度”……一系列标志性的建设成果,同样代表着了不起的改革开放精神,成为本次盛典峰会的致敬对象。

在对他们的致敬中,“舍得”品牌文化得到了最有力的诠释,与时代同行共呼吸,就是要将中国智慧贯穿始终,国家之梦与品牌之梦由此并入统一轨道。如果说之前舍得被视为最具文化品位的白酒品牌之一,而通过这次活动,舍得品牌文化的时代价值与社会价值,已被更多人认识和认可。

“舍得式”致敬,为什么是种文化战略?

今年以来,舍得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以“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智慧”为主题的一系列传播活动。从11月1日开始,这场由舍得“导演”的“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智慧”系列活动的大幕便全面拉开,从舍得在凤凰网改革开放专题频道的开设,到新华社、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主流新闻APP联动,都成为舍得致敬改革开放的生动演绎,也通过彻底打通线上传播快车道,为舍得智慧的演绎注入全新活力。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随着舍得智慧盛典的高调亮相,舍得将“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智慧”活动从线上扩展到线下,促成了媒介资源集中发力、线上线下多平台强势联动、“海陆空”全领域态势的品牌营销大事件。

40年来,改革是中国不断进步发展的动力,改革精神始终是时代的最强音和主旋律。当“舍得”文化与改革精神的内在联系被发现和展现出来,舍得的“文化国酒”定位便有了扎实的落脚点。

随着“文化国酒”的定位渐入人心,这波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中国智慧相融合的传播攻势,铺开了舍得“文化战略”中独属2018年的独特篇章,进一步凸显了舍得品牌中的文化属性。

2017年以来,白酒市场强劲复苏,在消费升级、需求升级这两大趋势的共同作用下,高端白酒的品牌力、文化力成为影响市场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从行业横向看,具有较高文化价值的名酒品牌,普遍业绩突出。

舍得将“中国智慧”作为品牌内核,并提出以文化国酒为塑造方向后,舍得更是把文化这张“王牌”打出了新亮点:从《舍得智慧讲堂》的大获成功开始,到随后《大国芬芳》诗乐舞剧唱响文化大戏,再到频频亮相国际国内重大活动抢占品牌制高点,都让舍得的品牌文化进行多角度演绎。

随着文化战略的效果显现,舍得的市场表现也得到了极大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舍得酒业净利润增幅高达186.01%,这种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以舍得酒增长为主体的产品结构改善,报告期内,舍得酒在销售总额中占比已经达到79%,且增势强劲。

40年巨变,“舍得式”致敬,为什么说这是文化国酒的重要一跃? 

踏着主旋律,舞出怎样的舍得品牌?

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不但是2018年备受瞩目的话题核心,也代表着时代的主旋律。层出不穷的纪念活动引发广泛共情,不仅因为这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之路,也是因为改革开放的主旋律与无数企业和个人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

所以,当舍得提出“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智慧”,实则是品牌与时代的共舞,与每一个人的共鸣。

无数人的命运因改革而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改革开放四十年,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说:“目前我们的杂交水稻科研团队在示范田的最高产量已实现每公顷18吨,下一步我们要向19吨、20吨冲刺,争取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周道炯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举世瞩目,已有3000多家上市公司,两市市值超50万亿,开户股民数近2亿。”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汪兆龙说,扶贫最难的事情,一个是教育脱贫,怎么斩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根子,再一个是怎样在青山绿水的贫困地区发展产业,让老百姓就地就近就业,让他们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收入。

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多美吉说:“过去,只要你贴上8分钱的邮票,你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孩子的叮嘱,不管是天涯海角我们都会送到。如今在通讯业发达的今天,在电商包裹的今天,你孝敬父母和关爱孩子的礼品,我们同样以最快、最便捷的第一时间送到。”

事实上,不同身份、不同领域的人士都对改革开放有着切身的丰富感受,改革精神与改革成就,已深深铭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

这也为舍得的品牌战略提供了一个更有温度和代入感的出口。在白酒领域,舍得品牌已成为一张文化名片,其所倡导的舍得智慧在市场层面产生深远影响。而通过今年的一连串品牌行动,以更具时代感和共情性的方式传播品牌文化,诠释中国智慧的时代内涵,让舍得文化“入心”,在消费者的认知体验中进一步落地。

从入市到入心,这无疑是舍得品牌成就之路的重要助推器,是实现“文化国酒”品牌愿景的重要一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