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消费 TOM    2018-11-15 11:14

毫无意外今年双十一各大平台的销售额再创新高,在这惊人的销售额背后,是各大品牌商营销与传播的较量。而作为行业的引领者,美的空调通过一系列多维度的营销传播,交出一份自己的答卷。

美的空调首度携手流量明星毛不易,以“初心”为原点,创作一首动人心弦的歌曲《在无风时》,同时,结合歌曲拍摄同名微电影,以孩子的创意视角,讲述“初心不易,无风相伴”的故事,遵循年少的初心,坚守初心与梦想,通过微电影与毛不易原创歌曲,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和价值认同。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音乐+情怀,情感营销赋能美的空调双11

当下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或许因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没法遵循初心,而基于消费者生活现状和心理透视,美的空调双11以“初心不易,无风相伴”为主题,并正式携手同样坚守“初心”的毛不易。邀请毛不易正式担任美的空调双11无风歌者,为美的空调创作原创歌曲《在无风时》,歌曲以美的空调无风感为创作灵感。选择歌曲这一单纯而直接的艺术形式,能够快速直接的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并通过歌曲的形式在消费者进行扩散,以优美和细腻的歌声,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同时,《在无风时》同名微电影正式上线,微电影向我们展示了80/90后职场群体职场受挫的生活痛点。当面对种种不理解和不认可,你还有勇气坚持自己的初心吗?美的空调主张用温柔的力量对抗生活的坚硬。

影片中,通过不同的人物角色,有因为曲风不再流行被中途叫停的音乐爱好者,被要求模式化操作的摄影师,方案被要求重做的公司职员,作品得不到肯定的设计师……这些在工作岗位上遭遇挫折的主人公,却由孩子来扮演,旨在传递用初心去面对成人世界的不易,传递“初心不易,无风相伴”的主题,最终获得观众的心理和情感共鸣。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除了微电影,与毛不易的节目播出也是一个重要的与消费者沟通的形式。此次双十一美的空调邀请了毛不易在11月6日的三大平台(天猫,京东,苏宁易购)进行节目播出。节目以访谈聊天的形式进行,借由主持人与毛不易的聊天对话中,带出了此次主角美的无风感空调。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现场,毛不易亲测无风感技术实验,对无风感带来的舒适体验深深种草。节目最后,毛不易满足粉丝的心愿,现场清唱了《平凡的一天》,可以说是给粉丝们的超值福利了。

挖掘情感营销新方式,美的空调双十一携手毛不易

内容变现流量,搭建消费者沟通情感纽带

这次营销活动,美的空调从创意核心“初心不易,无风相伴”出发,从美的空调x毛不易原创歌曲《在无风时》的创作,到同名微电影的诞生再到节目播出,无不是对当下人群心理和现状的又一次洞察和沟通。

当面对生活压力和不顺利,你是否妥协现实,是否坚守年少的初心。通过微电影和毛不易创作的歌曲,去表达对初心的坚守,遵循年少时的初心,守护梦想,化繁为简,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可以说,美的空调双11的营销传播,无论是人群洞察还是情感营销,真正撬动了人心,为消费者提供情感宣发的渠道,进而获得对品牌的认可,最终实现销售转换。

回顾此次双11项目,美的空调不仅把握了消费者的情感痛点,进行深度剖析以及洞悉思考,用恰到好处的创意形式将产品和消费者情感痛点结合在一起。在双十一的营销策略上,美的空调避免了与其他品牌方进行单纯的广告投放比拼,而是专注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状态,从情感入手,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沟通从而引发共鸣,强化消费者与品牌间的情感黏性,从而对品牌形成长久的信赖和支持。这次的双十一营销,美的空调交出了一份别出新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