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国人不会嗑瓜子?板鸭人民嗑着洽洽表示不服!

消费 TOM    2018-11-21 15:28

中国人不分南北、无论老幼、不管贫富,都嗑瓜子。喝茶闲聊坐车看电视,哪里都能看到嗑瓜子的“影子”,是妥妥当当的国民第一零食!在中国的瓜子文化里,一个人看剧嗑瓜子是消磨时间,两个人闲聊嗑瓜子是进行社交,几位老友相聚嗑瓜子则是增添氛围。

随着全球化的推动,海外也掀起了一股嗑中国瓜子热潮,但是这嗑瓜子的画风,也是颇具清奇~比如有先抓一把瓜子直接塞嘴里,集中在一边的腮帮咀嚼,再用舌头把瓜子壳和瓜子仁分开的;有瓜子嗑的嘎嘣脆,连皮咽下无所谓的;还有撒上半桶瓜子,直接投向天空用嘴接的......

当看到这些画风奇特的嗑瓜子方式,以为咱们中国人嗑瓜子的的功夫已经独步天下的时候,在遥远欧洲大陆的西班牙人民强烈表示不服,谁说歪果仁不会嗑瓜子的?这灵巧的手法和飞快的速度简直skr厉害了……

外国人不会嗑瓜子?板鸭人民嗑着洽洽表示不服!

曾有调查显示,仅在一个赛季中,西甲西乙联赛的球场上就消耗了大约2950吨瓜子,其中伯纳乌就贡献了273吨,除了球迷在观众席上嗑瓜子,足球巨星们做冷板凳时也靠嗑瓜子打发时间,往往一场球赛下来,地上就铺满了一层瓜子皮。

一个长期居住西班牙的网红旅游博主表示,在这样一个专业嗑瓜子20年的国家,中国的瓜子在这里特别受宠爱。她最近在西班牙广场做了一个中华美食的品鉴街访,其中大部分受访者都对中国的洽洽瓜子赞不绝口。

外国人不会嗑瓜子?板鸭人民嗑着洽洽表示不服!

西班牙的瓜子口味单一,而中国的洽洽瓜子口味丰富,口感香甜酥脆,不大不小的果核,放进嘴里是越嗑越香,让人欲罢难休,停不下来。中国瓜子在西班牙的知名度非常高,许多板鸭人民不仅喜爱吃,甚至都能用中文流利地说出“洽洽瓜子”。由此可见,享誉世界的洽洽瓜子在中国零食国际化的步伐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瓜子不只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而世界上也并不是只有中国人懂得欣赏瓜子,西班牙人对瓜子的热爱绝不输于我们。在网红旅游博主的采访视频里,板鸭人民对瓜子简直爱不释手,手上抓一把,不自觉地就嗑起来了,甚至还感叹道:瓜子配啤酒,人生不白走。

在中华美食的西班牙之旅中,洽洽品牌作为中国瓜子的代表走向了世界,在弘扬中国美食文化,以及大力推进中华美食的海外传播上,洽洽瓜子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魅力,不仅成为备受欢迎的国际社交神器,也让世界人民了解了中国香瓜子这一地道美味和中国传承下来的嗑瓜子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