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消费 TOM    2018-11-19 11:54

2018年11月16日,第6届“惠而浦杯”国际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终评答辩暨颁奖盛典正式举办。在本届大赛“快乐生活,直觉化设计”的主题下,参赛作品百花齐放,令现场掌声不断。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师赖旭东空降现场更引发热烈关注,他与选手亲密互动并大方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关于当下工业设计潮流的切身感悟和纵深探讨引发共鸣。颁奖仪式高潮迭起,在为人们呈现国际化、高水准审美享受的同时,也诠释了未来工艺设计新趋势。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合肥市政府相关领导、业内专家、高校名师及惠而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赖旭东携手新生力量共绘工业设计发展蓝图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为著名家居设计师、高级室内建筑师,赖旭东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超凡人格魅力为人熟知,在国际享有盛誉,被人们盛赞为“空间魔术师”。此次,他空降第6届“惠而浦杯”国际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同样带来了自己对工业设计的最新理解。他表示,产品设计最大的价值体现依旧在其功能性,好的产品永远是为人们的便捷、快乐生活服务的。而这一点,也与惠而浦的品牌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此外,赖旭东与“惠而浦杯”大赛的金奖选手针对空间设计进行了互动——在不破坏平面布局的前提下,为36平方米的住宅空间填充家具和家电,同时,赖旭东对选手的设计思路进行了现场点评。不同观念的碰撞融合,让人们看到当下设计师的超高水平,也对未来新生力量的崛起怀抱更高期待。

高水准作品诠释未来家电工业设计新趋势

作为一项设计界的重要赛事,第6届“惠而浦杯”国际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不仅邀请到合肥市政府领导、著名高校代表及赖旭东等业内知名人士,参赛作品同样保持高水准并不断创造出新的惊喜。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其中,入选决赛的作品在不同维度实现突破。嵌入式传送冰箱在室内和室外分别设有开口,消除了人们对外卖快递不能及时到家储存的担心;独立升降式洗碗机和宠物洗衣机,将自助化、一体化产品加速带入人们生活中来;而磁悬浮式空气洗衣机等产品的出现,则充分展现出当下工艺设计的惊人发展。

在新睿奖项的入选作品中,针对场景下的独家设计成为新趋势。海洋家用洗衣机以潜水为灵感设计,在功能和视觉感受上,为三代同堂的家庭带来新奇体验。名为CHARITES的智能咖啡机,则专为都市白领设计,指纹识别等现代科技应用,让碎片化的时间得到更高效利用。

惠而浦百年积淀引领“快乐生活”新征程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在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答辩之后,本届大赛以创新性、技术性、造型性、环保性和表现力为评审维度,决赛将从十强选手作品中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剩余选手作品将被列为“新睿奖”。其中,选手刘胜和众望所归,凭借女性彩妆小冰箱的设计一举摘得本次大赛金奖桂冠。优质工艺设计作品的不断出现,令惠而浦本届赛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凸显,正如合肥市政府领导谢主席致辞所说,惠而浦拥有百年家电工艺设计积淀,依托品牌全球影响力承办该赛事,成为行业的重要交流平台,势将为家电工艺的发展做出更突出贡献。

刚庆祝完107周年的惠而浦,也在赛事中展现出自己在家电工业设计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一直以来,惠而浦深耕工艺设计水平进化,自1911年成立以来不断为人们创造增加生活便捷性的家电产品,不论配备智氧除菌功能的新睿洗衣机,超过600L超大容量的冻龄十字对开门冰箱,到将于明年与欧洲一起在中国同步上市的W系列科技厨房产品,都备受消费者关注与期待。如今,惠而浦立足国际化视野,加速行业交流和全球版图扩张,旨在融合权威与新生力量,引领“快乐生活”新征程。

“空间魔术师”赖旭东助阵 第六届“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伴随第6届“惠而浦杯”国际家用电器工业设计大赛的圆满落幕,人们对当下国际前沿的家电工艺设计水平有了更高认识。在未来,随着“惠而浦杯”工业设计大赛的持续举办,希望能通过这一平台挖掘更多设计人才,出现更多优质设计作品。同时,惠而浦也将同各大院校、设计爱好者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一起为中国家电事业的发展、为全球消费者体验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