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推动甲醇汽车发展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1-05 19:01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必然要求,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日前,第三届甲醇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展暨甲醇汽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会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在讲话中表示,要推动甲醇汽车发展,对于促进车用燃料多元化发展、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具备推广应用条件的地区,加快甲醇汽车推广,有效推进甲醇汽车制造体系、甲醇燃料生产和加注体系以及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国际间技术交流与合作。

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推动甲醇汽车发展

事实上,用甲醇代替石油燃料在国外已经有30年的历史,从2007年以来由于石油资源紧张等,汽车能源多元化趋向加剧,甲醇汽车又提到议事日程;2012年2月,工信部要求在山西等三省市积极稳妥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截止目前,我国甲醇汽车控制系统技术已经基本成熟。

但是,我国还只有吉利、重汽和陕汽的甲醇汽车投放市场。其中重汽、陕汽的车型主要是商用车,吉利主要是乘用车。此外,一汽和华晨都开发了甲醇汽车乘用车相关的车型,但是都没有投放市场。主要原因包括推广力度有限、加醇站建设速度缓慢等。不过,随着国家对甲醇领域的重视不断加大,该领域或迎来新生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