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与百度战略合作 研发自动驾驶车型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1-02 19:37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11月1日,在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沃尔沃汽车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中国汽车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根据协议,百度将提供Apollo自动驾驶平台,沃尔沃将提供在汽车领域技术,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共同推进自动驾驶电动车在华的量产和落地。

沃尔沃与百度战略合作 研发自动驾驶车型

此次与百度的合作,是沃尔沃首次在中国进行同类型的合作。此前,沃尔沃曾表示,要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消费者出行服务商,而自动驾驶是该目标得以实现的一个重要方面。根据沃尔沃全新战略规划,下一个十年中期,其汽车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汽车。

早在2016年8月,沃尔沃汽车曾与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达成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车辆和技术。在此协议下,沃尔沃汽车与优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基础车型,并由沃尔沃汽车生产,优步进行采购,两家公司计划共同为该项目投入3亿美元。2017年11月,沃尔沃汽车宣布,计划2019年起向优步提供2.4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在今年年初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总量将达到约3300万辆,其中中国将售出约1450万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和百度达成合作,是沃尔沃在中国布局自动驾驶重要一步。

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携手百度,代表我们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这些都建立在沃尔沃汽车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基础之上。在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百度正是其中的领军企业。中国市场为我们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商用车队的首选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