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加快自动驾驶领域布局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1-02 19:51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在加快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11月1日,国内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ai(前身为“景驰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旗下战略风险投资公司Alliance Ventures领投,双方将在合作基础上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落地服务。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加快自动驾驶领域布局

早在2018年3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在其发布的“联盟六年中期规划”中提到,希望联盟在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汽车互联领域领域成为领导者。同时进一步发挥联盟的协同效应。而对于此次投资,联盟方面代表称无人驾驶系统是其新型移动服务业务中备受重视的核心技术,将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等主要市场推出此类技术。文远知行WeRide.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与联盟的关系不仅在于资本上的投资,未来还会有更多战略上的合作。

文远知行WeRide.ai由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于2017年4月初在硅谷创办,并于2017年12月将全球总部落户广州。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4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然而在2017年12月22日,百度对外将王劲及景驰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后者停止利用商业秘密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该事件也让这家初创公司一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就在2018年3月5日,百度对外宣布景驰科技正式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合作伙伴,而王劲也离开了景驰科技,其CEO职位由前CTO韩旭接任,景驰科技也低调改名为文远知行WeRide.ai。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加快自动驾驶领域布局

文远知行WeRide.ai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多名员工,其计划在2019年完成500辆自动驾驶车辆的改装,积累5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目前累计里程超过6万公里),并在广州和安庆与合作伙伴进行常态化的试运营和商业化落地的尝试。并称在2020年会将无人车运营带进中国的城市,成为全世界第一批规模化商业应用无人驾驶技术的企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