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1-12 18:24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宝骏530肯定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车型,它的出现主要是为了接替宝骏560在紧凑SUV市场的重要使命,而从它出道之后的表现来看,它的确没有辜负厂家的期望,仅仅8个月就卖出了9.5万台,现在它又增加了1.5T+CVT车型,动力总成焕然一新,此套动力系统是首次出现在宝骏车型中,这全新的宝骏530开起来是何种感受呢?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1:动力方面

19款宝骏530采用的是N15T的新1.5T发动机,150ps的最大马力跟现款1.5T车型一样,不过提升了一些峰值扭矩,达到了250NM。匹配的CVT变速箱也是最新的,能承受250NM的峰值扭矩以及可模拟8速。跟原先的6速DCT变速箱相比,具有了更好的低速行驶表现。起步阶段是车辆改观最大的地方,踩下油门踏板后,变速箱能够更加平顺的梳理动力,收油减速时,变速箱的拖曳感以及顿挫感也都比原先的双离合小了很多。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2:NVH方面

发动机声音是日常行驶中最主要的噪音来源,这一点跟现款车是相同的,2000rpm是一个分界点,一旦转速超过这个数值,车内就会传递进很多发动机噪音,在发动机噪音控制上,宝骏530还得多下点功夫。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3:悬架方面

此款试驾车型的悬架组合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为了更好的符合其家用城市SUV的定位,新车特意将悬架调教的偏软了一些,舒适性得到了更多的照顾,在经过破碎的路况以及减速带时,悬架能够将小振动和颠簸很好的过滤掉,表现出了很不错的舒适性。不过因为悬架较软以及车身重心偏高,所以过弯时车辆会有较大的倾侧。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4:外观方面

外观方面跟现款车的一致性很高,家族式设计看上去依旧十分的大气。车身尺寸上也没有变化,所以内部乘坐空间同样没有改变。锋利的线条加上饱满的车头看起来很时尚,宝骏标志性的设计分体式大灯自然不会缺少,而且上方LED日行灯还带有转向灯。

2019款宝骏530试驾 动力总成焕然一新

总结:动力系统是19款宝骏530最大的变化,跟原先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全新的动力总成更适合家用,平时开起来也感觉轻松了很多,特别是低速行驶和起步阶段,动力系统有了更加从容的表现,如果在噪音控制上再多花点功夫,就更完美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