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拟建设动力电池项目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1-12 18:11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11月9日,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企业战略管理部产品管理高级经理石先兴表示,集团计划投资600亿元,建设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地点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该项目正在就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此外,万向集团曾于2016年底获得发改委审批,将投资27.45亿元建设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拟建设动力电池项目

早在1999年,万向集团就悄然成立电动汽车项目组,并定下“电池-电机-电控-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2002年,万向电动汽车公司成立;2004年,万向研制出的电动客车Y9在杭州西湖沿线成功试运行;2012年,万向斥资2.566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A123除政府及军工业务以外的所有资产;2014年,万向又以1.492亿美元收购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厂商菲斯科(Fisker),并于2015年9月30日更名为Karma(卡玛),万向终于具备了整车生产能力。

2016年9月8日,万向集团旗下美国Karma汽车公司的首款豪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Revero在美国正式亮相。根据万向计划,先期在美国推出Revero的增程版,后推出小一些的Atlantic。2018年开始计划推出全新平台,该全新平台计划首先在中国杭州萧山开始生产,陆续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版Revero,以及纯电动版和增程版Atalantic。2019年再推出一款Sation旅行车,一款中大型SUV,一款小型SUV以及一款敞篷车。

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拟建设动力电池项目

『2016年,万向旗下美国Karma汽车公司首款豪华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Revero亮相』

不过,2017年10月,万向集团掌舵人鲁冠球离世后,外界曾对万向是否还造车产生质疑。但随着今年6月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推进动员大会的召开,以及锂电池项目的确定,可以预见,万向造车梦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