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消费 TOM    2018-10-25 13:06

从“外卖打包”到“环保压力”,从“懒人经济”到社会风气,随着外卖市场快速飙升,各式各样的外卖产品、外卖品牌在各地风起云涌,外卖已经成为餐饮服务环节的新型业态。随着外卖市场规模的水涨船高,其对人们的安全和健康的影响也被越来越重视。关于外卖的卫生安全、环保问题也是备受关注。

而在一些配餐场所,送餐箱不仅没有专门的消毒柜,甚至和拖把、抹布等容易滋生细菌的物品放在一起。

经过记者深入调查发现, “外卖热”的背后,隐藏着安全卫生、环保、规范等问题。在外卖安全以及外卖餐盒的卫生问题备受关注的当前。外卖送餐箱的卫生问题,却是一直是被忽略的一环。

一位外卖平台相关业内人士说:“送餐箱没法消毒,食品卫生监督部门不管,我们也没有具体要求,脏的话就用纸巾、抹布擦一擦,外表看不出来就行了。”

早前,在上海市的一次抽查中,检查人员随手在一个“饿了么”的EPP泡沫箱里摸了一下,手指上就沾满了一些不知道是食物残渣还是灰尘的黄色颗粒,外卖小哥对此报以傻笑。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百度外卖这个保温棉箱更离谱,底部有一半发霉了,另外一半就被一滩白色的污迹覆盖着,实在是恶心。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外卖送餐箱消毒成了监管盲区,有的外卖送餐箱已经使用半年甚至一年左右,从来没有进行过消毒,图为在该报道中发现的满是油污,异味刺鼻的外卖箱子。

食品安全专家:送餐箱不定期消毒 会造成食品二次污染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公开表示,有很多食品在物流和配送过程中,因为卫生条件不合格,会造成对食品的二次污染,这是在外卖行业常见的事情。因此,对外卖箱和外卖工具进行消毒是十分必要的。餐食受到细菌微生物等污染后,会引发腹泻、肠胃炎等疾病。国家应当出台强制的规章制度,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国家已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严控网络食品卫生

食品健康,离不开每个经营者的诚信与操守,也需要国家的监管力度。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在《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里对于送餐人员以及送餐容器进行了规范:

第十二条 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并保持容器清洁。

同时也会对未按条例执行的人员及单位进行罚款处理:

第三十六条 违反本办法第十二条规定,送餐人员未履行相关义务,由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其所在单位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在这样的形势下,外卖平台也确实尝试做出一些努力改变现状,但实际效果令人担忧。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网曝的某外卖平台所谓的消毒视频,这样的消毒,消毒药水残留怎么办?真的能让人放心嘛?

UPP合伙人首席研发官合伙人潘先勇告诉笔者:目前外卖送餐员使用的送餐箱,大体上是分两种,一种是编织布铝膜与珍珠棉材质,一种是发泡EPP材质,但是这两种外卖箱子因为箱体材质原因都存在食品残渣、油污清理非常麻烦,难以彻底清洁,容易滋生细菌的问题;加上外卖行业时间紧张节奏快,大量时间用于清理外卖箱子也是个难题,所以这或许不是外卖平台、外卖小哥的食品安全意识问题,这应该是一个包装技术问题,不从材质上让外卖箱子容易清洗,提高抗菌性,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的。以“让包装创新、安全、简单”为使命的UPP整合包装,针对这一现状研发推出创新型EPP镜面外卖转运箱,便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镜面外卖箱具有市面上现流通的传统外卖箱所达不到的明显优势,可有效防止食品外卖箱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液体渗入箱体现象,避免细菌滋生和异味产生,更为健康环保。同时,由于镜面周转箱不吸水、不渗水的特点,使其保温效果得到大大提升。不仅如此,该款产品原料还采用了和日本Kaneka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能有效地抑制细菌大量滋生,而且该保温箱的抑菌性已经过国际认证机构SGS多项检测认证。

而当前UPP新推出的这款镜面外卖箱子采用最新的生产工艺,将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触的EPP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同时由于EPP原料颗粒在模腔内一次性成型,颗粒间的缝隙加热熔化后被完全填充,所以EPP的“毛细孔”是完全封闭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这就不仅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而且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快速的彻底清洗,避免了箱体内部的异味残留。

UPP整合包装推出抗菌外卖箱,提升食品安全

UPP整合包装是一站式整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从包装设计、产品供应、包装测试、现场打包、物流、SAAS供应链管理系统等一站式包装服务。公司成立于1998年,并服务覆盖30个省的服务网络,55个区域。拥有中国包装行业全面、高级别测试实验室,具有上百项专利技术。

UPP推出的镜面外卖箱保鲜效果好、不易滋生细菌、硬度高、零渗透、易清洗、可多次循环使用。选择UPP镜面外卖箱,送餐无忧,商家安心,用户吃的也放心。认准UPP标识,食品安全可以得到保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