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辩争鸣: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开幕

消费 TOM    2018-10-22 09:55

2018年10月20日上午9时,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校团委、教务处承办,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致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开幕式暨表演示范赛在学校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以及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原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辩论演讲专家黎陆昕,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敬伟、雷雪松、彭夯、朱晓宇,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副总裁何旺民等应邀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与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知名学府代表队参赛,围绕“界定我们生活方式的十大判例”展开辩论,旨在以辩论为主要形式,寻求价值衡平的原则与公民权利的边界。大赛亦邀请到由专业辩手、社会学者、以及高校学者组成的专业评判团参与评判工作,为大赛的高水准和公平性提供充分保障。

开幕式伊始,主办方播放首届法辩回顾视频,与在场观众一览法辩风采。随后,赛会组委会主席郭恩江介绍了赛会筹备情况,表示组委会为本次比赛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赛事组织与服务保障工作,为全球辩手提供一个思想交流、公平竞技、彰显自我的舞台。尔后,莫纳什大学辩手常爱梓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表示法辩作为华语辩论的重要国际赛事,其主题和形式能够更好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深切思考,法辩的舞台,不仅是让辩手展现个人的形象与口才,更是让辩手有机会展现风骨与理想。

原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年成长与发展研究学者,央视国际大专辩论会顾问研究员黎陆昕作为校外评审代表发言,他着重强调了法辩对于提升青少年理解当下法治社会提供了一种很好的形式,思辩能够训练和培养大学生的思维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辩论队主教练黄东代表校内教师评委发言,他指出,法辩之于法大,对于法大学子不仅仅是启迪思维,更是一种价值情怀的彰显。

常保国代表学校致辞,并为32支参赛队伍颁发了赛会交流旗及参赛证书。在讲话中指出,“法辩”出自“法大”,它传承着学校所特有的精神气质,彰显这所学校独特的人文情怀和法治追求,以及法大人的价值思考和使命担当。这也是学校举办“法辩”的初衷;同时,“法辩”以“法”入题、以“辩”入手,由法理法律之辩探求法门规律,既体现辩论内在的“思辨性”,也展现学校所具有的思辩文化之底蕴,以及她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所秉承的育人理念。“法辩”秉承法大“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张扬大学思辩文化活动在思想启迪、价值博弈、明辨求真等方面的社会教育服务功能,彰显学校为国家乃至世界培养治国理政、经世济民人才的教育理念与使命定位。

上午10时,由中国政法大学辩论队和首届法辩比赛冠军东吴大学辩论队对垒的法辩表演示范赛正式开始。辩手们引经据典,从辩题的现实层面上升到价值层面,对人性弱点和公共利益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进行了深入阐释。正反双方辩手的发言针锋相对、异彩纷呈,会场内不断传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11时许,比赛结束,开幕式也进入尾声。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正式结束,各支参赛队伍将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博弈金秋,法辩争鸣,期待各校代表队的优异表现,让法辩精神的光芒,点亮金秋十月。

好兔视频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方、独家视频媒体,秉承一贯传播知识、技能的宗旨,对赛事进行独家全面的视频制作与传播。好兔视频将更进一步加强短视频媒体与大学生法治宣传方面的合作,坚持传播正能量,为优秀选手与法治理念提供传播平台,持续支持法治普及工作,大学生群体正能量传播工作,并对促进短视频生态健康发展进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