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茫茫带你解读爆品成长密码:少即是多

消费 TOM    2018-10-19 11:33

目前,全球商品都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消费者的某一需求可能定位对应N个产品,一个产品却不可能满足所有的消费人群需求。因此,一个产品需要明确自己相应的定位,在渠道选择以及营销手段上,都必须坚持“少即是多”的原则,才有机会将产品打造成为下一个爆品。

产品定位越精确,产品越热销

产品定位最关键的是“少即是多”,不要试图通过一款饮品满足消费者所有的需求。水茫茫对消费人群画像的定位非常明确,核心消费人群定义在20-35岁拥有一定经济基础,对品质生活有追求,拥有较高的审美品位的年轻群体。在消费与购买力升级之下,通过定位价格,更精准地定位到拥有足够消费力与品位力的消费人群。他们成为新一轮消费升级的主力群体的同时,拥有独特的消费能力、消费倾向和消费观念,迫切需要能够体现自我价值观、审美感的产品。水茫茫应势而生,对消费群体的定位主要锁定在中高端人群,在人群画像定位方面,水茫茫选择避开大多数果汁饮料厮杀的5元红海市场,而是选择在自己定义的10元品类新价格带独创新风。

水茫茫带你解读爆品成长密码:少即是多

根据产品定位,有取舍地选择渠道

如同一款饮品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同理,也无法保证齐河市区域市场的全部渠道和终端。在渠道选择上,要根据产品特点、企业特点、自身规模以及能力、用户特点和经销商强项资源进行考量。水茫茫线下渠道主攻流通和烘焙渠道,但在电商渠道蓬勃发展的今天,备受各行业关注的产品都通过线上电商平台获取的不错的成绩。水茫茫紧跟行业势头,在线上有取舍地选择了微店和企业店的电商平台,微店与其官方微信公众号链接,让大家在关注水茫茫品牌动态的时候能随手就拍下自己想要的产品,为广大钟爱水茫茫的消费者提供了快捷和便利。据悉,水茫茫的企业店铺目前已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年底之前上线。

水茫茫带你解读爆品成长密码:少即是多

各类营销与推广方式推拉结合,效果更甚

在对市场和渠道进行细分精准定位的同时,更要注意品牌营销的定位。水茫茫拥有自己的品牌IP---一只拥有蓝色靓丽羽毛的水水鹦鹉,因为消费人群的定位较为年轻化,品牌IP的定位自然也会以一些年轻人所喜欢的元素呈现,这样一只时而呆萌时而骚浪贱的可爱又活泼的IP形象,自然会引起消费受众的喜爱。在营销方式上,水芒芒选择流量口较大的微博和粉丝受众比较精确的微信公众号作为品牌主要宣发口,实时更新品牌的最新动态和行业动作,为大家带来更被粉丝受众喜爱的内容。

互联网时代下,一夜爆红、一夜暴富的现象时有发生。然而作为传统行业很难达到如此效果。我们需要在品牌定位、消费者定位、渠道定位以及营销方式和内容定位同时做到“少即是多”,锁定更精准的消费受众,为其提供更精准定位到喜好的内容输出,才是打造爆款的王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