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旧建筑的新生(之一):我们想要一个怎样的朗诗新西郊

消费 TOM    2018-10-18 13:48

朗诗新西郊基本概况

朗诗新西郊位于上海长宁区青溪路770弄25号,比邻西郊宾馆,属于上海市核心地段的传统低密度住宅高端小区。占地面积13433㎡,容积率1.18,地上建筑面积15787㎡,包括3栋5层,共75套的平层公寓及其他配套用房。原有建筑2000年竣工,并一直作为高端涉外租赁物业使用。

2015年,朗诗地产联合中信资本,对该项目进行整体收购,首次涉足旧楼改造项目,并联合朗绿科技对其进行绿色技术改造和综合质量提升,打造成朗诗绿色科技住宅的3.0版本产品。

除了实现恒温、恒氧、恒湿的效果外, 还对室内的甲醛、VOC、雾霾等的控制做到极致,并实现科技系统的远程控制等功能,全面满足高端客户对健康舒适的追求,整体提升物业的居住价值。

老旧建筑的出路在哪里?

过去二十年,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建筑行业经历了一轮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是世界上年新建建筑量最大的国家——每年20亿平方米新建面积,相当于消耗了全世界40%的水泥和钢材。截止目前,我国现在既有的存量建筑大概是510亿平方米,达到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求的不足30%,与发达国家相比,是一个很低的水平。 这些未达到节能标准的建筑,在运营期间需要大量的能源消耗,使得建筑能耗成为社会总能耗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30%,而一次能源中,60%来自于煤炭,产生大量的工业排放,并伴随着PM2.5和温室效应,使得整体气候环境进一步恶化。

老旧建筑的新生(之一):我们想要一个怎样的朗诗新西郊

绝大多数既有建筑,都不可能重拆新建,以达到新的节能住宅标准,每万平米拆除工作将产生7000~12000吨建筑垃圾,如何在现有建筑的基础上,通过建筑科技技术与设备的应用,重新焕发建筑的生命力,在保证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又能做到高效地利用自然资源——达到人、建筑、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朗绿科技在上海朗诗新西郊的实践或许可以给出一个参考答案。

我们想要怎样的生活?

朗绿一直坚持“科技以人为本”,我们希望能在保障居住者生活环境健康、舒适的基础上,尽量提高节能、环保的水平;而不仅仅关注于节能,忽略人本身对环境的需求,造成一个可观摩而不宜居的场所。

通过对目标客户群的锁定与生活行为调查、研究,我们模拟了未来居住者一天的生活场景: 早上七点从睡梦中醒来,卧室里没有闷了一夜的浑浊空气,在睁眼的瞬间就能享受阳光和清新空气。早餐后,离家上班,可以随时查看家中设备的状况,确保老人和孩子的安全。即使在外忙碌,也知道小区的环境有人维护,时刻保持整洁。到了下午两三点,家人快要回家,可以提前调整室内空气和温度,让家人一到家就能享受舒适的环境。下午五点半,孩子们放学回到小区,可以在安全、整洁的小区玩耍。晚上回到家享受轻松的烹饪时光,健身,陪孩子玩耍,最后将室内调节到最舒适的温度,结束一天美好的生活。 围绕客户的24小时全生活体系,我们开始打造“朗绿3.0”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