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健康成热捧,福临门诠释食用油“新概念”

消费 TOM    2018-10-29 11:09

作为美食文化大国,中国人的节日总是少不了“吃”。每年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食用油的消费均会出现“节日”性增长。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品质、营养、健康带动的“节日消费”已经成为食用油市场的重要趋势,健康过节也逐渐成为国民青睐的消费方式。

营养健康成热捧,福临门诠释食用油“新概念”

【消费升级,买“健康”成节日消费主流】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食用油的营养价值也逐渐成为大众追求重点。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各大超市了解到,今年市场的选购方向更注重“实用性”、“健康性”、“家庭性”,“高端食用油” 被称为2018年消费“三大件”之一。 节假日期间调和油销量明显提升,消费者在选购食用油时询问更多的是关于 “营养成分”的问题。

国家食药监总局2017年发布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指出:“调和油由两种及两种以上油品经过科学配方调制而成,不仅脂肪酸组成的平衡性优于单一食用油,而且含有更丰富多样的微量营养成分,同时改善了食用油的营养和风味。”从营养角度看,调和油由多种食用油组成,营养元素丰富多样。节日期间调和油的热销,也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体现。

【配方公开,“新国标”为节日消费注入活力】

长期以来,食用油的安全和健康一直受到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调和油市场“乱象丛生”,让不少消费者买了“糊涂油”, 吃了“糊涂亏”。一方面有不少厂家大玩擦边球,打着“调和油”的幌子,做着“单一油”的生意;另一方面更有甚者以次充好,长期利用价格低廉的油品来混淆概念。

今年节日期间调和油消费市场有了“新活力”。6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并将于12月21日正式实施的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2716-2018)中明确要求:“食用植物调和油的标签标识应注明各种食用植物油的比例”。此标准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肯定,有关专家表示,新国标的出台有利于维护行业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记者了解到,很多知名企业早在新国标出台前就已率先公布配方。例如2017年底,福临门营养家食用植物调和油上市时,进行了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双公开,此举不仅为新国标的执行起到了带头作用,更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消费者王女士表示“自己尝试过很多品牌的食用油,福临门营养家配方比例和营养成分一目了然,全家人的营养健康都可以满足,既省心也放心”。

【“多样营养,有数消费”获行业和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福临门营养家食用植物调和油是依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DRIs)将五大油脂种类进行科学配比,包含5%亚麻籽油、10%花生油、13%稻米油、35%菜籽油和37%玉米油,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维生素E、植物甾醇、谷维素和角鲨烯等营养元素。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介绍,食用油中的脂肪酸含量与比例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关键因素,其中,α-亚麻酸和亚油酸两种必需脂肪酸只能依靠外界摄取补充。福临门营养家食用植物调和油所含营养成分多样、比例均衡,符合最新DRIs指导原则,解决了脂肪酸组成和产品配方相协调的历史难题。此外,含有的角鲨烯能够优化身体机能,谷维素和植物甾醇对于调节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满足全方位的营养需求。

“粮油加工企业要把产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适口、营养、健康、方便’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确保粮油产品营养丰富,满足百姓生活需求。”行业专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粮油行业来说,只有真正从消费者权益出发,始终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未来,福临门将始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产品,保障国人对营养多样性的饮食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