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在华第二工厂南京动工 2019年底量产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10-25 19:49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从外媒获悉,LG化学日前称其在华的第二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南京工厂已于10月23日在南京滨江经济开发区举行动工仪式,该工厂共有三层,占地面积为6万平方米(相当于24个足球场大小),具备年装配50万辆以上高性能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公司计划到2023年前分阶段投入2.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投入量产。

LG在华第二工厂南京动工 2019年底量产

『LG工厂 资料图』

而就在22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还在南京会见韩国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株式会社CEO朴镇洙,朴镇洙表示LG会将加强与江苏的合作,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此次LG在华第二家电池工厂的落地,也被认为是其加速在华发展的标志。该项目将为现代、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车厂供应电池,后续也将随着中国国内和国际整车品牌订单量增加,调整投资规模和产能。

早在2015年末,LG化学曾在南京栖霞区已建设完工一座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当时产能规划,LG化学计划到2020年产能将扩增至为20万辆电动车配套,并称南京工厂是其继韩国梧仓工厂、美国霍兰德工厂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动力电池工厂,但随着2016年初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LG化学一直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这也意味着搭载LG化学电池的车企无法拿到新能源汽车补贴,一定程度上限制了LG化学在华发展。

LG在华第二工厂南京动工 2019年底量产

『2015年LG化学南京电池工厂竣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