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微孝科技创业初心,嘿多客打造员工福利采购新文化

消费 TOM    2018-09-21 17:06

如今,随着互联网行业的的高速发展,各个行业都面临着急剧变化。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压力日渐增大,使企业对员工生活满意度、幸福指数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而人才作为企业创新的核心资源,如何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吸引并留住优秀的人才,更是各企业头疼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做好员工福利是吸引人才、保留人才的有效途径。好的员工福利,是企业文化的重要构成因素,是加强员工凝聚力和忠诚度的重要手段。企业为员工提供有效的福利制度远比其他激励形式更为重要。但什么才算是有效的福利呢?企业的福利真的是员工想要的吗?

员工福利采购面临三大困境

偶然的机会,我们采访到微孝科技创始人林伟先生,拥有多年企业经营经验的他为我们解读当下员工福利发放困境:“其实很多企业每年在员工福利上的花费并不少,但真正做到让员工满意的福利设计,却并不多,这也就直接导致很多公司陷入“花钱多、效果差、公司怨、员工骂”的恶性循环。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来想一下大部分企业的采购流程。现在很多传统的企业,他们的企业福利发放场景就是老板通知公司采购去采购福利,采购好以后,东西寄到公司,之后他们的行政人事就按照人数进行打包,分发,签字,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企业主和员工之间的交流、互动,这就导致福利发放的的整个过程显得流程化、显得冰冷,员工在其中并没有机会加深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甚至有的员工还会觉得这是公司应该发放的,而对公司的关怀行为没有感谢。”

林伟先生还指出:“员工福利发放的第二个困境就是福利选取的困难。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喜好不同,这就导致定好商品、统一发放的流程很难让每个人都感觉满足,特别是对于那些发放的福利并不能满足其刚需的人来说,非但不会因为公司发放福利感到感谢,甚至还会因为发的东西不是他想要的而产生抱怨。”

“而企业采购除了效果不好外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成本过高。特别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没有自己的采购渠道,在采购福利时会遇到采购商品价格过高,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等诸多问题。”

面对困境,微孝科技带来突破新方式

正是为了解决企业采购员工福利面临的诸多困境,微孝科技打造了“嘿多客”企业采购平台。

在采访中,林伟先生向我们介绍了该平台的独特之处。“在员工福利版块,我们设置了视频区域,内容包括企业宣传视频,领导节日致辞等等对企业文化的动态展示。我们添加这一区域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企业主和员工之间有一个互动环节,让公司多一个企业文化展示机会。在这块区域可以放企业宣传视频;可以放企业主,或企业员工对节日的祝福或致辞;可以放企业员工们对未来的一个愿望;还可以放过去大家一起奋斗或者团建过程中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唤起大家对过去一同经历的回忆。另外我们还设置了企业照片墙,这也是对企业文化的一个静态展出,在上面可以展示员工们的工作日常,或某些值的纪念的瞬间;甚至可以以便利贴形式展示大家的留言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和祝福。我们通过动静态的企业文化露出,让大家在领取员工福利的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这增强了员工们对公司的归属感、认同感,增强了团队之间的感情联系。而这正是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软实力。”

另外,对于企业福利,嘿多客采用的是弹性选择制度。员工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在平台上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于这一块,林伟先生解释道:“现在的企业员工大多都是90后,这部分人崇尚自由,追求自主。每个人需求不同,想要的企业福利也不同。比如有些员工家里有小孩子,那他可能就倾向于选择母婴产品,而没有孩子的员工自然就不需要。所以我们让员工在领取员工福利的时候有一定的选择权,这也方便员工领到自己想要的福利,这能增加他们对公司的认同感。”

“我们还添加了留言区域。这是在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企业主之间建立一个沟通的渠道,员工可以在这里发表自己的感谢,也可以团队之间开开玩笑,相信轻松活跃的沟通势必能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值的一提的是,林伟先生早在2011年,就相继创办了裕高文化和龙炎贸易两家公司,分别站在品牌传媒和渠道贸易行业窗口,多年来一直从事于快消品行业。多年的从业经历让其积累了包括光明油业、盼盼集团、广药集团、三得利等全国知名企业在内的大量线下渠道,这使得企业在采购员工福利时,能直接从厂家发货,这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企业采购成本。

初心不移,努力推进企业文化

在被问及为何会想到做企业采购时,林伟先生向我们表露心声。“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显得冷漠,这反映在工作上就是企业与员工之间很难形成一个有关怀、有温暖、有沟通的氛围。更有甚者,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公司之间还会陷入相互猜忌的恶性循环。我觉得每逢佳节,公司发放员工福利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去改善或者加强员工与员工之间以及员工与企业之间的情感联系。微孝科技搭建嘿多客平台,表面上做的是企业员工福利采购平台,但深层里却是想为企业更好地搭建和传播企业文化。”

我们看到,在林伟先生的办公室中,摆放着许多的奖牌,有些是对其能力的肯定,比如“中国休闲烘焙产业渠道百强企业“,比如“中国儿童食品产业渠道30强”等;有些对其慈善行为的感谢,比如株洲慈善总会授予的捐助感谢,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爱心企业”称号,以及“湖南人在上海爱心公益贡献奖”等。

这些荣誉都说明林伟先生多年来在商海拼搏之余,也从未忘记对社会的回报,以及对他人的关怀。

记者访问了嘿多客平台网站。网站的细节处都显现其对用户体验的重视,以及对企业文化传播的用心。相信有关怀、有温暖、有创新的微孝科技团队一定可以将嘿多客打造成有温度的企业文化传播与员工福利采购专业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