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9-24 18:00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皮实耐用、性价比高是日系车的有点,而简单粗犷的美系车则在舒适性上表现良好,至于欧洲车则历来以性能强悍著称,动力和操控表现是其亮点。不过如今很多欧洲厂商也开始选用了日本生产的核心部件,这一状况得到了改善。此款沃尔沃XC60在我眼里是为数不多的在实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都表现出众的欧系车。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1:动力方面

18款XC60 T5采用的是254ps最大马力、350Nm峰值扭矩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8AT。驾驶起来感觉跟XC90不一样,XC60具有更加年轻的驾驶氛围,变速箱和发动机具有很高的匹配度,平顺性出色,换挡逻辑清晰。处于舒适模式时,加速过程整体非常的线性流畅,变速箱档位的切换没有丝毫的迟疑。运动模式下,油门具有了更加积极的响应,不过并非像换了个人一样,只不过变速箱刻意的控制发动机转速处于最大扭矩区间,从而动力表现更好。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2:底盘悬架

底盘整体而言更注重舒适性,而运动性变成了选修课程。底盘行驶质感良好,大多数细碎颠簸被过滤后才会传递进车内,符合沃尔沃的一贯作风。面对减速带时,此款XC60再也不会让你变得小心翼翼,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主要是它采用了空气悬挂,很好的吸收化解了突兀的颠簸,很是讨人喜欢。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3:外观方面

XC60的前脸无论是整体轮廓还是细节设计都显得非常的精致,尤其是安装了R-DESIGN套件之后,更是显得格外的运动。车身尺寸尽管不如XC90,不过营造的前脸气势却跟XC90非常的相似。银色后视镜外罩是R-DESIGN运动套件版特有的,跟豪华版形成了很好的区分。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4:内饰方面

全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跟老款纳威亚式设计相比,营造的包围感更好,内饰氛围整体更注重实用性和豪华性。真皮方向盘的触感厚实细腻,3/9处还运用了打孔真皮,不仅提升了视觉效果而且还增强了运动性。12英寸全液晶仪表得到了普及,分辨率极高,带来了非常细腻的视觉效果。

十年铸一剑 新一代沃尔沃XC60试驾体验

总结:新一代XC60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动力表现领先同级,做工品质水准超高,很好的从上代车型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蜕变,沃尔沃用十年的时间造就了一款极其出色的全新车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