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即将开启

消费 TOM    2018-08-17 16:47

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构筑生态型众创众扶空间。2018年8月24日-2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将在深圳健康智谷隆重举行。

美年大健康吹响“集结号”

100余家企业将荟聚深圳

为升级我国双创平台,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设立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鼓励大企业参与双创,建立大中小企业共生共长的健康生态,助力新时代创新创业上水平。专业赛将为大企业参与双创提供新思路、为链接市场资源搭建新平台、为产业生态的活跃繁荣带来新动能。

本次美年大健康专场,是今年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的首个专场,将布局智能化精准医疗、赋能科技型创新创业。自6月启动报名以来,赛事获得了创业企业的广泛关注,报名数量近400家,较去年增长近48%,报名项目涵盖基因检测、体外诊断、心血管、医疗机器人、医学影像等方向。经过网上初审,入围全国“决赛圈”的企业达113家,他们将擎起医疗健康产业大旗,为产业的智能化、精准化、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据组委会数据显示,“体外诊断”方向的项目报名数量最多。该领域由于在人类疾病预防、控制、诊断上的特殊作用,现已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年大健康以体检数据为入口构建起的生态闭环,更加需要该领域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支撑。

从参赛地域来看,全国18个省级地区均有企业入围“决赛圈”,其中广东、北京、江苏、上海的企业数量居于前列。从参赛项目看,可穿戴智能硬件、医疗健康区块链技术、超深度基因测序技术、人工智能在眼科的应用、微流控生物芯片传感器等细分项目,将同场竞技、互鉴互学。

赛事将采用“复赛+决赛”的竞技规则,评选出智能化精准医疗领域的年度冠军。比赛形式为企业代表进行10分钟项目路演,向评委展示项目情况,并接受评委5分钟提问。考核将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五大模块进行。

协同发展 共享生态

共绘“健康中国”宏伟蓝图

赛事积极努力聚合创新创业资源,为参赛企业精心打造六维赋能,让参赛企业推开“生态大门”、拥抱“产业资本”、共享“健康数据”、达成“市场合作”、听取“前沿论断”、摘取“荣耀桂冠”。为充分实现大中小企业的精准对接,美年大健康、万东医疗、海尔、飞利浦等龙头企业,将在赛场释放创新需求,为参赛企业带来商业采购、技术支持、加速孵化、投资并购等合作机会。经过前期报名统计,已有50余家企业报名参与大企业“一对一”对接环节。

此次赛事,并不是为了评选医疗健康“新势力”,而是为了切实贯彻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创业的新理念。进入新时代,在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同时,赛事内核更应该聚焦到服务企业的本质上。赛事更像是大企业举办的一场“生态大会”,通过平台以赛会友、赋能各方。

美年大健康旗下“健康智谷”是大健康领域的创业孵化载体,此次入围决赛的企业可享有以健康智谷为主的健康生态资源进行加速孵化。天亿投资集团作为美年大健康的控股股东将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给予500万-2亿元的股权和战略投资。

赛事期间将启动“健康产业培育计划”,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将在现场从健康智谷生态结构、上下游市场对接、上市高管培训、创业投资、孵化政策等方面详细解读计划内容,为参赛企业能够融入美年生态,做好相关服务支持。

此次赛事还将举办生态大讲堂,动脉网、安翰医疗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将从行业垂直媒体视角、医疗产品创新研发等领域,为参赛企业进行深度分享。

决赛现场可通过网上报名免费进行观摩,欢迎创新创业者、投资人等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观战!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由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深圳健康智谷、北京科创嘉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动力)共同承办;由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芳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大百汇集团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