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夕·爱情驿站,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消费 TOM    2018-08-17 14:59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是牛郎、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日子。在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七夕”到来之际,中国青年网联合广州花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了“七夕·爱情驿站”线下活动。参与者现场领取带有古风格调的笔墨纸砚,向心爱之人倾诉衷肠,手写情书最终将抵达爱人手中。

七夕·爱情驿站,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沈从文写给张兆和,“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朱自清写给陈竹隐,“一见到你的眼睛,我便清醒起来,我更喜欢看你那晕红的双腮,黄昏时的霞彩似的,谢谢你给我力量。”我们见过那么多花样百出的礼物,最终却还是被那些平实却真诚的情书打动。

在花镇“七夕·爱情驿站”领取笔墨纸砚,写一封书信给爱人,用信纸代替“对方正在输入……”,慢慢告诉TA“我想你了”,花镇爱情信使将为你慢递爱情。

“七夕·爱情驿站”活动一开始就引来了人们的驻足,在了解了参与方式后大家纷纷领取了笔墨纸砚,铺开信纸亲笔向心爱的人诉起了情肠,“觉得拿起了纸笔就非常正式,想要多说些心里话”,有参与者如是说。记者在现场发现,书信中还有寄往海外的信件,相信这样一份古风的来信让收信人收获感动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祖国的温度与文化底蕴。

七夕·爱情驿站,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广州站

七夕·爱情驿站,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北京站

在“七夕·爱情驿站”广州站,参与者选择了在空白宫扇上写词作画,以境传情,用空白宫扇亲手描绘出内心关于爱情的美好模样。或豪迈大气,或婉转忧伤,不论是身处热恋之中还是享受单身时光,每一个人对于爱情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向往。

七夕·爱情驿站,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表达爱情的方式也许是一份价格不菲的礼物,但慢下来的诉说更能打动人心。从汉代至今,纪念“七夕”的风俗活动不断变化着,但不变的是“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及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

花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倡导“为爱努力”的健康情感价值观,秉承“爱是一种可以被学习的能力”的理念,憧憬天下家庭都能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