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阅读市场有多大?火星小说转型,专攻悬疑推理灵异阅读市场

消费 TOM    2018-08-15 11:14

8月14日,火星小说APP新版正式上线,以掌上奇闻诡事为定位,邀请包括风尘散人、尔东水寿、玉柒、羊行屮、御风楼主人等数十位悬疑灵异推理大神携新作入驻平台,为男性读者提供专属优质内容。

作为拥有着最广泛读者群的类型文学作品,悬疑类小说作品一直颇受人关注,东野圭吾、斯蒂芬·金、丹·布朗的作品销量便可验证这个说法。中国当代悬疑推理小说的发展不过20年,天涯社区莲蓬鬼话论坛作为悬疑类小说发展最重要的阵地之一,不少大神均出于此。而火星小说此次推出的一批新作者包括御风楼主人、玉柒、羊行屮等,均有在莲蓬鬼话创作的经历,相关作品点击均已过亿。而作为火星小说头部大神道门老九、盗门九当家等,也纷纷陆续开设新文,据统计,目前国内知名的悬疑类小说的大神,火星小说已经将半数收拢旗下,其打造国内顶级悬疑灵异推理内容平台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了解,火星小说由前新浪网副总编辑,盛大文学董事、首席执行官侯小强在2016年创办,上线两年多时间,平台活跃用户超千万,拥有全版权作品近万部,打造出道门老九、第十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头号女作家藤萍等一流大神,现已成功跻身国内一流IP孵化平台行列。

金影科技副总裁王晶表示,火星小说APP将原有的女性向作品拆分出来,专攻悬疑灵异推理内容,就是希望能清晰平台定位,在男性向作品领域进行深耕,深度挖掘男性阅读用户市场,提升用户粘性,抬升平台价值。

根据艾瑞iClick调研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阅读行业中,就性别而言,移动阅读用户以男性居多,占比达到55.%,而就用户阅读类型偏好显示,2017年的移动阅读用户中,悬疑灵异的作品占比达到46.6%。由此可见,而在众多平台纷纷抢占内容流量市场的大趋势下,火星小说积极在垂直小领域做大平台的野心。

据了解,金影科技的创始人侯小强有着“中国IP第一人”之称,曾在2017年提出“核IP计划”,推出IP爆款模型,即“爆款=主流情绪+超级人设+经典叙事”。利用平台发力前端服务同时结合自身渠道优势打通“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推进使得每个核IP都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致力于将金影科技打造成中国的漫威。特别在近两年的发展中,金影科技团队已与多位一线导演与制作人团队达成合作意向,输出IP版权近百部。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