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赫校长阮思乔受邀参加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消费 TOM    2018-08-15 11:12

由演讲局、天使汇、万荷艺术文创园联合主办的诺贝尔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崔各庄乡万荷艺术文创园区圆满闭幕。本次峰会得到了北京崔各庄乡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管委会、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会组委会、朝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人事出席,阮思乔律师受邀参与,并就“创新至上、专利先行”这一话题与多位诺奖获得者亲切交流。

德赫校长阮思乔受邀参加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阮思乔律师与诺贝尔奖得主迈-布里特•莫泽(May-Britt Moser)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论坛发表了共同倡议。多位科学家围绕诺贝尔奖成果如何转化从而服务产业的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讨论。议题囊括了基础科学与科学技术如何相辅相成、生物化学创新成果、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同时,在论坛安排的“圆桌对话”环节,诸多行业代表也通过个人领域的一些观点与心得同众位科学家展开丰富的头脑风暴,与会嘉宾就行业代表们提出的观点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且更加深入探讨了诺奖最新成果将如何更好地服务和应用于社会、企业。

北京阮思乔律师事务所、北京国之大铭知识产权代理所创始人、德赫学院校长阮思乔律师,法学功底深厚,长期致力于法律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并具有多年大型国有经济、法律行业从业背景,擅长各类商事及刑事诉讼、公司企业法律事务、房地产开发与并购、投融资、公司重组、定增、法律顾问、合同纠纷等,尤其擅长法律战略布局,企业股权设计,资产配置,疑难案件处理。在圆桌对话环节中,他就“知识产权保护欲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知识产权保护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清晰的知识产权归属将降低产业化中的法律风险,及时的保护将有助于发明技术的推广。专利是保护知识产权,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理想载体。专利权人可通过专利技术的转让、许可,获取经济利益。如发现任何未获得授权的商业使用,专利权人都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技术秘密是指能为权利人带来利益、权利人已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不为公众所知悉的技术信息,包括设计、程序、配方、工艺、方法、诀窍及其他形式的技术信息。与专利权相比,技术秘密权主要靠权利人主动、自觉采取强有力的保密措施来获得并维持的。”

在论坛现场,两位诺奖得主和崔各庄乡相关负责人共同拿起笔签订备忘录,就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和工作室建设达成合作意向,“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崔各庄论坛”将于崔各庄设立永久会址,并定期举办。设立永久会址,不仅可以网聚全球顶尖的优秀科学家,也可以引进高端的科技创新项目。在不久的将来,与科技企业形成互动、建立平台、开展产业前瞻、案例分享、技术交流等一系列互动将不再是空想,同时阮思乔律师也呼吁各企业代表能重视知产创新,重视专利保护,通过法律途径,切身维护企业的权利及利益不受到损害,在[创新至上 专利先行]这条路上,他愿一直做大家的引导者和守护着。

德赫学院于2015年12月成立,本着链接中国企业与国家政策,以“打造中国的商业未来式”目标,以为企业提供一系列贴近市场的解决方案为重点,提供企业、政府机关单位和学界的交流平台。德赫学院设立“企业战略研究中心”、“传统文化促进中心” 以及“企业服务联盟”。 其中,研究内容包括传统行业向未来科技企业转化实践、科技技术向产品转化、科技产品向利润及资本转化。通过对海内外政策法规的红利解读,帮助企业管理者精准连接市场,打造提升自身企业品牌价值,构建科学的商业研究战略体系。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