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消费 TOM    2018-08-22 13:37

2018年8月20日下午,第一季“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中国声谷体验营在合肥维也纳酒店举行开营仪式,全国十二强会师合肥,开启科技与文化的碰撞之旅。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图: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体验营开营仪式)

十二位诗词小达人集结 探寻声谷奥秘

据悉,此次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体验营,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参加体验营的12位小朋友,是从“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全国十二强。他们历经合肥、深圳、昆明、济南四大赛区的海选及复赛,层层闯关,最终踏入决赛。

在为期两天的体验营里,来自全国四大赛区的12位“诗词小达人”们将走进科大讯飞及讯飞淘云,超近距离触碰人工智能,揭秘阿尔法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奥秘,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阿尔法蛋帅气开营 十二强快闪亮相

下午16时30分,12名小选手及家长准时抵达维也纳酒店会议室,参加开营仪式。“各位诗词小达人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萌萌的阿尔法蛋作为主持人,一出场就惹来小选手的声声欢呼。随后,十二强小朋友各自上台介绍自己,主办方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总经理王珩发言致辞。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图: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珩)

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小选手们身穿“诗词小达人”的红色营服,两两成对,来到1912街区玩起了“快闪”。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曲《将进酒》,轻松悠扬的曲调和孩子们特有的清脆空灵的嗓音,吸引来众多的路人驻足拍摄。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图:洪晨曦&方乐晰)

主办方表示,体验营之初的快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鼓舞士气,让孩子们感受路人的热情,体会到诗词文化的魅力所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比较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彼此熟识起来。

走进中国声谷 体验人工智能“黑科技”

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人工智能”似乎听起来有些高深莫测。体验营的第二天,12位选手来到中国声谷和讯飞淘云,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揭开“黑科技”的神秘面纱。

“我回来了”,随着工作人员落下话音,淘云展厅里的灯光和窗帘、电视自动打开,“欢迎大家来到阿尔法蛋星球,快来和蛋蛋一起体验人工智能吧”阿尔法蛋的欢迎声也适时响起。孩子们一边惊叹于科技的不可思议,一边迫不及待的进入“阿尔法星球”进行体验。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图:十二强选手进入“阿尔法星球”体验)

智能家居、淘云全系列产品、背诗词小程序、新产品体验……“科技的力量真的太强大了,实现了好多以前的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在这儿,我看到了好多在电视里才有的场景。”来自深圳赛区的吴天娇说道。

除了孩子们的人工智能体验,主办方还特地请来资深儿童教育专家叶娟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人工智能及儿童成长教育的讲座。

下午五点钟,12名小选手离开淘云,结束了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动身前往长沙。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中国声谷合肥体验营开营

(图:“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十二强选手合影)

据了解,12位小选手将在长沙接受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并与儿童类顶级央视系明星金龟子,诗词大会草根冠军明星雷海为,儿童诗教开创者、把古诗唱成歌的婷婷姐姐,汉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家叶娟,组成战队。8月25日,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四大战队将决战湖南广电中心。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