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消费 TOM    2018-08-20 12:20

8月17日,由哈罗单车发起并主办的“哈罗单车·蔚蓝保卫战“启动仪式活动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上,哈罗单车景区车业务联合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青海旅投集团),战略合作联名推出“蔚蓝保卫战 · 生态骑游”慢行文旅新产品。

据悉,本次发布的“蔚蓝保卫战·生态骑游”慢行文旅新产品邀请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近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全程体验生态骑游路线的同时,身体力行参与企业发起的青海湖环境保护公益行动。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哈罗单车·蔚蓝保卫战 启动仪式】

随着旅游旺季来临,青海湖、茶卡盐湖……这些历经亿万年自然、人类演变而来的珍稀景区,人气一路飙升,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网红旅游胜地,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然而,自驾游带来的交通拥堵与尾气排放、时有发生的“垃圾围景”污染逐渐引发社会关注,游客数量的急剧增加对当地景区环境承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旅游经济和脆弱的景区生态资源保护之间取得良好平衡,思考与行动迫在眉睫。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蔚蓝保卫战·生态骑游”慢行文旅路线 青海湖沿湖体验】

共享单车行业全国首推“生态骑游”文旅慢行路线产品

此次哈罗单车与青海旅投集团推出的“蔚蓝保卫战·生态骑游”慢行文旅路线产品,充分采纳和参考青海湖景区相关管理方、当地环保达人及牧民的专业意见建议,针对周边环境现状,设计了一条内含圣湖垃圾清理、荒漠化治理、牧民风土人情体验的环境友好、绿色骑游的全新文旅产品线路。

据悉,该路线全程依托绿色低碳、智慧轻便的哈罗共享景区车作为游览交通工具进行串联。在具体游览环节的设置上,路线引入有关青海湖演进历史、景区环境现状、沿湖生态链系统等多个维度的生态知识教育。同时,游客还将在本地环保达人的带领下,身体力行参与生态林树木种植、沿湖垃圾清理等公益活动,与牧民共交流、同体验,深刻感受青海人文、生态环境。

景区车体绿色延伸设计倡导呵护自然之美

“我们在景区单车上做了绿色延伸设计,给游客提供随行的可降解环保垃圾袋,一方面享受‘即停即景’的文旅骑游观赏体验,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呵护青海湖自然之美。”哈罗单车景区车本地运维负责人史军鹏介绍,本次活动还特别招募到来自山西、湖北、陕西、江苏、江西、河南、甘肃的全国高校公益志愿大学生,作为首批体验官进行了路线体验。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蔚蓝保卫战”全国活动联动景区 —— 云南香格里拉·藏人缘部落)

入驻全国知名景区发起公益环保联动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在青海湖,哈罗单车“蔚蓝保卫战“活动将在全国景区范围展开,湖北神农架、浙江千岛湖、云南香格里拉、山东长岛、四川白马王朗等十家国内著名IP景区同步在当天开展本地化的“蔚蓝保卫战“公益落地活动。通过共同发起哈罗单车景区“蔚蓝保卫战”的倡议宣言,组织当地游客、管理方人员等共同参与当天的生态骑游公益活动,为本地景区环境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蔚蓝保卫战”全国活动联动景区—— 湖北·神农架)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哈罗单车· 蔚蓝保卫战全国活动联动景区——江苏·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深度赋能引领国内景区“生态骑游“新潮流

“不单单是投车,而是要真正赋能景区。这是我们发起并设计生态骑游文旅新产品的意义所在。“哈罗单车景区车业务全国负责人王玉才表示,哈罗单车希望借助共享景区车的进驻,打响全国260多家景区的‘蔚蓝保卫战’。以慢行骑游方式和生态文化体验丰富游客的游览选择,引领环境友好的生态骑游新潮流,启发游客从单纯享受+消费美景的玩乐者,转变为主动呵护+珍视美景的守护人。”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哈罗单车·景区业务线总负责人 王玉才 圆桌会议现场发言】

作为本次联名发起方,青海省旅投集团在景区智慧运营方面也有着十分丰富的本地经验,集团智慧旅游公司总经理李仁伟在活动中提及,“大美青海,最美风景在路上。生态旅游的意识不应停留于浅显、表面的包装,需要在文旅产品路线中,真正通过内容、形式、载体体现对旅游者的教育,借由绿色、智慧的方式潜移默化让“生态骑游”深入人心,得到切实体验,真正诠释更高层次的旅游活动。“

倡导“绿色骑游” 哈罗单车助力全国景区发展新升

【哈罗单车·蔚蓝保卫战 志愿公益行大学生代表 现场发言】

此外,本次哈罗单车“蔚蓝保卫战”活动也邀请到旅游投资机构及企业、青海当地环保达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多方嘉宾参与到“青海湖生态旅游圆桌会议”中,共同就“青海湖生态骑游建设”发表见解、献言建策。

关于哈罗单车

2017年4月,哈罗单车 · 景区车业务正式上线。凭借城市共享单车的丰富运营经验和过硬技术实力,企业迅速切入旅游景区智慧出行领域,将绿色低碳的骑游方式带入全国31个省份、95座城市、260多家景区,处业内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哈罗共享景区车涵盖单人、情侣、亲子、助力车等多元化定制车辆产品,为国内外游客提供绿色、便捷、高效、智能的景区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