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维修乱象频发 苏宁严把维修标准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气温节节攀升,家家户户高频使用的空调也进入了维修高峰期,哪家维修既高效又有保障就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2018年空调维修消费体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11家家电维修商中,仅有苏宁维修与上海百联电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没有欺诈性维修的行为,并且明码标价。

据了解,在本次体察过程中,上海家电办专家在每次活动前均会检测空调性能,以确保机器正常运转且制冷剂充足,随后设置一个简单故障,即将万能遥控器设置为乱码,空调维修服务商只需对码准确,便能使机器重新正常工作。体察结果显示,除了苏宁平台与上海百联电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维修服务商正常排除遥控器故障外,多数空调维修服务商存在误导和欺骗消费者行为,而虚构故障是空调维修领域里较为突出的问题。谎称机器缺少制冷剂、谎称电脑板损坏较为普遍,在11次体察中占比均达到45.45%。

实际上,苏宁为确保消费者的维修体验感,逐步完善相关规则。针对维修环节,苏宁设置了售后服务品牌苏宁帮客,服务类目涵盖家电、电子、家居、家政、汽车、集成系统和智能产品。据了解,苏宁帮客的自营和加盟服务网点共5500家,有近5万名服务工程师,年订单数量近3000万单,服务收入规模近40亿元。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革新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家电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特别是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大批的废旧家电面临着“退休”。而如何处理这些被淘汰下来的旧产品,成为当下消费者们迫切的“另类”需求。据相关数据显示,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以及电脑等家用电器每年的理论报废量达到1亿-1.2亿台,并且还以平均每年20%的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电子垃圾中只有20%被回收,未被回收的电子垃圾中有约4%被直接扔入垃圾填埋场;其余76%则被不完全处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