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委等六部门推动老字号餐饮传承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08: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经市政府同意,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六部门共同出台并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保持原汁原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针对近年来北京老字号餐饮企业发展和技艺传承的现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改革创新,明确了推动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保持原汁原味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方案》提出了基本建立老字号餐饮传承谱系、建立传承人培养体制机制、鼓励技艺传承人收徒传艺、开展技艺传习活动、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宣传推广等十四项主要任务。按照《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将系统挖掘和整理一批老字号餐饮史料档案,落实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待遇,改革技艺传承人用工制度,通过认定一批北京老字号餐饮厨艺大师,开展技艺交流活动,宣传弘扬老字号餐饮技艺文化,增强技艺传承人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使北京老字号餐饮传统技艺能有序传承,保持老字号餐饮招牌菜的原汁原味。

各区和各有关部门将加大对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发展的扶持力度,在恢复和保持老字号餐饮菜品原味原味的基础上,打造“字号响、技艺精、管理新、服务优”的老字号餐饮品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