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小鹏汽车:或于202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6-12 20:11

【汽车江湖-业界动态】

近日,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小鹏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骏汇股份(830795.OC)发布公告,公告称,骏汇股份已接到小鹏汽车开模指令,相关项目即将进入开模阶段,并预计2020年逐渐进入批量化生产,预计2020-2024年合作周期内可实现营收超1亿元。

原创小鹏汽车:或于202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

『小鹏汽车G3 2018款』

小鹏汽车是初创造车企业中的一员,2014年成立于广州。2017年5月4日,小鹏汽车宣布工厂落地广东省肇庆市高新区,一期年产能10万辆。2017年5月,小鹏汽车完成A轮融资22亿元,投资方为神州优车发起的优车产业基金。2018年1月,小鹏汽车获得由阿里巴巴、富士康、IDG联合领投B轮22亿元融资。

在获得B轮融资的同时,小鹏汽车发布其首款量产车G3,补贴前官方售价在20万-28万之间,G3是一款纯电动SUV。

受制于造车资质限制,小鹏汽车选择海马汽车(000572.SZ)代工生产首款量产车。双方在2017年9月达成合作,原计划首款协议产品在2017年底实现量产,并初步确定合作产能为5万辆每年,合作期为4年。

原创小鹏汽车:或于2020年实现规模化生产

『特斯拉 Model 3 2018基本型』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今年初就曾表示,2018年没有哪家企业能实现大规模交付。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也认为,“新造车企业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不是只交付给内部员工或个别熟人,而是一般的线下用户。”

2020年实现规模化交付对于初创车企来讲或许是一个相对现实的时间点。然而,时间不等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车型正在越来越多,一方面,中国传统车企已经开始推出第二代新能源车型,另一方面,合资品牌也开始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有分析机构认为,2020年前对于初创车企是关键时间窗口,过了这个时间窗口,造车也可能成功,但成本将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