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餐饮市场呈现四个新特点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0:37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餐饮市场呈现四个新特点

近年来,北京的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成为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保障民生的“稳定器”和居民生活水平的“风向标”。去年,北京餐饮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大关,餐饮收入实现1028.8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高出社零额2.5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新高。2018年一季度,全市餐饮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了开门红。

随着消费升级,餐饮市场发展呈现四个新特点:一是大众化餐饮成为主流。二是特色化、品牌化引领作用显著。三是在线外卖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四是新餐饮模式成为行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无论市场形势怎么变化,大众连锁餐饮、特色餐饮、网络新生餐饮,发展的核心都是品牌。这就要求餐饮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品牌的作用,抓住新机遇、把握新要求,大力加强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以品牌带动品质,以品质塑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赢得更大市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