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广东公示新能源车推广资金 补贴依旧进行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5-02 16:29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示了“2017、2018年度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专项资金计划”,2017年、2018年将分别安排8739万元、1.07亿元专项资金。广东省没有具体规定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标准,仅规定了最高上限额度,详细的补贴方案交由各城市自己制定。

广东省内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其地方补贴由省级财政和省以下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上述公示的“8739万元、1.07亿元”即广东省承担的部分,各市级还将另外承担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这些被划为一类地区的城市,原则上省里不会给予补贴资金,由这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自行全部承担。

原创广东公示新能源车推广资金 补贴依旧进行

广东省级财政每年按照“锁定预算、总额控制”的原则安排补贴资金,综合考虑历史年度推广和计划推广情况,以及地方财力、本地产业发展情况等因素,采用因素法切块下达。参考其他省市的补贴力度,2018年北京市拨付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就达4591.3068万元,共涉及1168辆新能源车。相比之下,广东省安排的专项资金额度不算突出,但像深圳、广州等经济发达的城市,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和所占份额都比较大。

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0万辆,占同期全国总量比例超过12%,推广应用规模居全国前列,其中,私人乘用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从区域分布来看,新能源汽车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占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比例高达94%,其中,深圳占全省比例达到80%。配套设施方面,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690座,建成各类充电桩6万个,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城际快充站38座,快充桩120个。

根据广东省的总体推广目标,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计划产能达到50万辆,全产业链产值2500亿元,关键技术得到大幅提升,市场主体2020年力争形成3到4家超过10万辆新能源汽车企业,4到5家超过5000辆的新能源科学骨干生产企业,以及2到3家具有一定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专用企业,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主要城市和城际公路的充电设施网络,全省推广运用新能源汽车达40万辆,私家车购买比例大幅提升,新能源公交占70%左右,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规模化运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