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江淮瑞风R3正式上市 售价6.48-9.08万元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4-17 14:30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江淮汽车旗下全新MPV――瑞风R3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先期共推出搭载1.6L发动机的共计8款车型可选,其售价区间为6.48-9.08万元。

■ 新车简介

瑞风R3是江淮汽车推出的全新MPV车型,它的外观设计和定位与江淮以往偏向商务的设计风格不同,这次瑞风R3明显是针对更多的家庭7座车用车需求而来。而在车身尺寸方面,瑞风R3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具有2760mm的轴距,在目前的中国品牌MPV市场中属于主流车身尺寸。

从侧面来看,瑞风R3的侧窗面积很大,可以为车内提供良好的视野和采光效果。这款车的车尾看着颇为饱满,而在细节上看,采用多边形设计的尾灯通过镀铬条将两侧灯组相联,视觉效果不错。在后保险杠表面还配有镀铬防擦条,便于在装卸货物时保护车漆。

瑞风R3的内饰整体采用深色为主调的配色方案,点缀以少量银色亮条,看着比较简洁大气。中控台的设计风格较为简约,质感也十分到位。据悉,新车将至少会提供2+2+2式6座和2+2+3式7座两种座椅布局。

而在配置方面,预计瑞风R3的高配车型将会配备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景影像、大尺寸天窗等配置,而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功能则将是全系标配。

■ 空间体验

大家关注7座MPV车型最多的可能就是它的空间了,这款车具有2760mm的轴距,车长也达到了4750mm,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车的实际乘坐体验吧。

以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入车内的实际感受来看,这款车的全部三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表现都还不错。腿部空间方面,第三排座椅的表现也属于尚可的水准,最小三指,最多一拳四指的空间让它有了一定的实用性。

动力部分,瑞风R3将先期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而1.5T+6MT/CVT变速箱版本车型也有望于今年内上市。另外据悉,这款车在未来还有1.2T三缸发动机版本车型可供选择。

■ 试驾体验回顾

虽然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瑞风R3的换挡所需力度不大,挡位也比较清晰并 且有一定的吸合感。稍有不足的是换挡行程较长,不过总的来说,这台变速箱的整体表现可以说是符合我们对其的预期的。油门比较灵敏,并且离合结合点也很好掌握。因此起步时并不会显得缺乏动力,油门离合都很跟脚。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高速路况下需要超车时,还是要将转速维持在比较高的区间内才能获得一定的再加速能力。但以这款车目前的动力表现来看,应付市区日常驾驶没有问题。

此外,瑞风R3这款车的转向助力比较足。只需两三根手指放在方向盘上就能完成掉头的操作,这样做可以更利于原地掉头或是停车入位。而刹车也被设定得比较线性,初次接触也能对它的加速和制动有一个比较好的预判,因此即使是第一次驾驶它也不会显得手忙脚乱。

瑞风R3的悬架质感比较出人意料,虽然采用同级别车型中常见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但这款车在面对路面颠簸起伏以及细碎坑洼时表现得都比较从容。并且它的悬架在弯道上也有足够的支撑表现,这样的悬架表现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