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获得通过 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4-28 14:47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4月27日,SST前锋发布公告表示,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通过。这标志着此次重大事项已基本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即将进入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北汽新能源将成为北汽集团第二家上市公司、首家登陆A股的上市公司。

官方信息显示,北汽新能源已经推出EH、EU、EX、EV、EC、LITE六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2017年北汽新能源共计销售超10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98%。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目标销量为15万辆,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完成了销售超2.1万辆纯电动车。

 

原创获得通过 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

北汽新能源上市计划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北汽股份在港交所上市之时,当时新能源车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此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多次表示北汽新能源会单独上市。但如果正常申请A股上市,三年持续盈利的红线是必须跨越的前提。这意味着2016年开始盈利的北汽新能源最快要等到2019年才能登陆A股,采用借壳的方式,明显能加快进程。

原创获得通过 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

于是随着2017年12月北汽集团入主SST前锋,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之路正式开启。2018年1月22日晚,SST前锋宣布拟通过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权;1月30日,SST前锋发布公告,该公司计划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现北汽新能源的整体上市,以及向特定投资者发行非公开股份,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投入北汽新能源;2月12日,SST前锋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改方案。股改完成后,前锋股份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作价为288.5亿元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

原创获得通过 北汽新能源“借壳”登陆A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