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消费 58车 2018-04-28 14:51

2018年4月25日北京车展媒体日,猎豹品牌携多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猎豹迈途(Mattu)、猎豹CS9 2019款以及猎豹CT7等车型,同时,现场还对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先生进行了访谈。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先生

乘用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促使自主品牌高端化,这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SUV领域,起步较早的自主品牌已经基本完成了资金和技术的原始积累,之前主打的低、中端产品不能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市场呼唤高端车型。这对默默耕耘多年的猎豹汽车来说,是一个直线超车的契机,发力的时候到了。

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不久前表示,他的目标是做自主SUV第一品牌。这话乍一听如痴人说梦,品味起来还是颇有底气的。猎豹以军用车辆起家,一度把轻型越野车做到了行业第一,做SUV有先天优势,虽然因重组等原因失去了一些市场机会,但其60多年的军工品质和30多年的造车经验是永不过时的财富,也是猎豹重新崛起的基础。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WEY推出VV6,领克带来了02,高端自主品牌的玩家越来越多。论产品力,猎豹MATTU在颜值、动力和配置上不逊于任何一个对手。在Mattu身上,用户能够感受到高端SUV应有的品质,比如外形设计豪华而不失动感;内饰的高端氛围和质感都相当到位;动力来自与宝马X1同款的“王子”发动机等。Mattu的产品设计、做工用料、科技含量和机械性能足够优秀,体现出猎豹对用户十足的诚意,与竞争对手在品牌认知度方面的差距在强大的产品力面前基本消逝了。

当长城、吉利等行业大佬疯狂刷销量的时候,猎豹也在韬光养晦,准备打翻身仗。2017年,它实现了13万辆的销售业绩,达成百亿产值规模,成功重拾整车制造主业。如今,猎豹已拥有SUV车型CS10、CS9和皮卡车型CT7等多款主力车型,在SUV、皮卡、新能源三大细分市场形成多样化产品矩阵。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猎豹CS10 2018款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猎豹CS9 2019款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猎豹CT7】

猎豹汽车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SUV阵营初具规模,新能源车稳步推进、智能网联产品蓄势待发。MATTU对于猎豹汽车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和战略进行全面布局的R50行动计划具有重大意义,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作为猎豹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车型,MATTU提升了品牌价值,是产品驱动品牌向上的战略实践。

2017年,猎豹汽车完成了“4321”的整体战略布局。“4”是4个整车生产基地:永州、滁州、长沙和荆门;“3”指三个关键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架;“2”是两个研发中心——北京汽研院和长沙工程院; “1”则为1个坐落于长沙的总部大楼。

从这个布局看,猎豹汽车的研发、产能,核心技术和营销环节都蓄势待发,大有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之势。在李建新的既定规划中,“4321”战略布局的完成是猎豹再创业的初步成果,也是它加速重回SUV品牌第一阵营的基础,而第一阵营里的企业并不是每家都具备这样的产业布局和规模。

2018北京车展 猎豹汽车携多款车型亮相

做自主SUV第一品牌,与合资品牌争夺中高端市场,这是李建新的雄心壮志,也是所有猎豹人的奋斗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得向上突围,往高端发展。高端化不只是产品,而是整个体系的升级,包括研发、产能、渠道和服务等等。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猎豹R50行动计划的核心,远不止一个50万辆的销售目标。

当然,高端化的核心还是产品。猎豹品牌将推出定位、级别更高的产品。去年,猎豹汽车的研发投入达到20亿元规模,今年也不会低于20亿,在研发上,猎豹汽车甚至会超前投入。正如李建新所说,在追赶期研发提速,掌握核心技术,跟上用户需求变化,将产品迭代速度缩短至两三年。而MATTU,只是这一切的开始。这样看来,猎豹的成功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