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消费 58车 2018-04-27 17:46

2018北京汽车展拉开帷幕,斯巴鲁推出了全新一代森林人车型,在随后召开的“斯巴鲁全球设计说明会”,斯巴鲁设计部长、首席设计师石井守先生在现场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斯巴鲁汽车多年来坚持的设计理念。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斯巴鲁设计部长、首席设计师石井守先生

未来斯巴鲁设计将继续围绕着DYNAMIC x SOLID两大设计理念展开,并且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斯巴鲁的身份,从而增加更多辨识度,石井先生表示,斯巴鲁旗下车型都是一款让人一直想开,并且一直想拥有的车型。就像如今在日本街头依旧能够见到,我们在1958年推出的斯巴鲁360车型,并且他们经过了半个世纪依旧可以满足当前道路要求。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由于全新森林人在设计上十分受人关注,所以石井先生也是介绍了全新森林人的设计初衷,起初在设计时森林人被想象成为一艘大船,它可以承载更多的货物与人员,并且不畏惧风浪将人送到目的地,所以森林人也是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性,才会出现现在这个方方正正的造型。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作为很具代表性的车型,森林人的设计方向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充满活力,另一个就是一目了然,一目了然其实很好理解,就是辨识度高,让人可以一眼认出,在这一点上斯巴鲁好像一直都很拿手,所以也就不用太过深究。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而活力方面,则是由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的整体线条呈现出上扬的趋势,从而代表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同时也更好的加深了SUV特点,但很多人质疑森林人不够“时尚”,但是在森林人设计之初的手稿阶段,年轻的设计师们也绘制出了悬浮式车顶等类似设计的森林人,但考虑到功能性之后,也为了保证整体造型所以最终呈现出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森林人。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另外一点石井先生也表示斯巴鲁在没有出现很大的技术革新,都不会过于破坏掉现在原有的造型,只会在细节上进行更多的改善与升级,与充满年轻活力的XV一样,虽然是采用了全新平台,但在斯巴鲁设计师眼中,这还算不上很大的技术革新,所以造型设计依旧是保持老样子。

全新森林人在SUV力量感的营造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从车头开始一直到车尾粗壮的线条环绕车身四周呈现了一种非常非常厚重的感觉,当然也会让人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外扩的翼子板很具现代感,同时给人以强有力的立体空间感,当然在内部也就是为后备箱的水平方面增加了60mm,看上去就已经比老款大很多了,所以承载能力更强之后,能够带你去更多你想去的地方。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到了内饰方面,方便易操作的内饰得以具体化的同时,仪表板和中控台有力量感的造型设计和线条带给的不仅是驾驶员,包括副驾驶及后排座椅乘客都能感受到的超越级别的丰富配置带来的安心空间。对于这样内饰设计来说呈现除了一种功能之美,当然这种只是在日本本土的称呼,而到了国内我们称之为实用美学。

斯巴鲁设计部长石井守 讲解全新森林人

在全新森林人车内的很多直接接触的区域都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裹,让人不会有生硬的感觉,从而提升车内质感以及舒适度,尤其是为了更好的贴合人体手臂线条,在车门扶手填充物上也是经过了大量实验与推敲后,借鉴了多种品牌以及样式的马鞍后才完成今天我们见到的这样的设计,在图中部分的蓝色区域都是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也算是一种越级的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