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车展 访一汽海马销售公司销售部长冯飞

消费 58车 2018-04-26 18:36

2018年北京车展于4月25日正式举行,58车有幸对是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冯飞冯部进行了专访。冯部长就海马汽车品牌的业务和产品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2018北京车展现场58车为大家带来的专访直播,我们现在有请到的嘉宾是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冯飞冯部,您也跟58车的网友打一下招呼。

北京车展 访一汽海马销售公司销售部长冯飞

冯飞:58车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我们现在进入专访的话题,首先是海马汽车这次有几款车型参加了车展,您可以介绍一下吗?因为像这个问题是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冯飞:我们这次带来了好几个系列的产品,现在我们展台应该说还是受到非常多关注的。全新一代7座多功能家轿VF00,我刚从展台过来,全新一代7座多功能家轿VF00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大部分媒体朋友们,包括其他观众朋友们路过都会去关注它。

我们还带来了纯电动的汽车-福美来E7,同时还有在5月下旬就要上市的福美来F5,以及现在主销的福美来F7,也是一个七座多功能家轿,同时在SUV这个产品线上,我们带来了二代的S5以及SG00。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了福美来F5,命名方式跟以前还是有所不同的,您跟我们说一下福美来F5命名上有什么寓意吗?跟之前福美来的车型有什么关系?

北京车展 访一汽海马销售公司销售部长冯飞

冯飞:讲一下它的命名,首先讲到F,如果关注我们的消费者,应该知道,福美来品牌的英文family,中文就是家庭,从2002年第一代福美来上市迄今,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关注家庭,其实我们在向客户和消费者传递一个理念,汽车一定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其实是我们第二个家庭,我自己非常有感触,比如说下雨天你出门,你能进到自己的车子里面会感觉像回家一样,会有温馨感和安全感,所以我们把family一直作为英文车名,我们希望给大家传递的是一个家庭的概念,所以F5的F取的就是家庭的意思,5是什么意思呢?今天跟大家介绍的就是多功能家轿,5就是5座多功能家轿,拿这个类推一下,我们还有福美来F7,它一定就是一个七座多功能家轿,说到福美来F5我说一下它的上市时间,5月下旬这款车应该就会跟消费者正式见面,我们也希望消费者可以购买这个产品。

为什么要购买这个产品,我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首先从我们企业来说,福美来这个品牌,F5这个五座多功能家轿一直让我们非常自豪,也是我们主打的产品。这个产品具有什么特点?我简单总结至少有三个特点。第一,多功能,一定是它的一个特点。第二,低油耗,这款车油耗非常地低,我们最低测出来三点几的油耗。第三,强安全,安全性非常强,我们这个车在5星碰撞里面拿到同级最高的分数,了解我们一汽海马的消费者应该知道,我们企业传承了30年的合资品质,我们在动力、底盘、操控上一直有非常好的优势,所以我们相信福美来F5的颜值、油耗、使用、多功能性以及它的安全性会给消费者带来一款性价比非常高,非常值得大家去购买的产品。

主持人:刚才说完五座多功能的车,也提到了新一代七座的,我们知道现在7座非常火,因为从二胎开放之后,无论是MPV市场也好,SUV市场也好,只要是沾7座的大家都比较关心,否则海马也不会去做,肯定这是出于这个考虑,请您介绍一下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的优势。

冯飞:主持人说到7座,我们感受非常地深,因为确实现在整个7座是社会上一个关注点,特别是二胎放开了以后,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和很大精力来分析7座的市场,7座车的市场里面,大家可以去看,今天主流的有刚才您说的7座SUV,有7座MPV,我们其实做了一些分析,给大家分享一下,未必一定对。买7座车的家庭是用来干什么?一定是给家用的,比如说我生了个二胎,我家里有老人、小孩,所以我希望买一个7座的车,但是7座SUV和7座MPV是不是一定很适合这个群体,这是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7座的SUV有它先天的优势,比如操控的视野非常好,通过性非常好,但是SUV有一个问题,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因为离地间隙在180到200之间,上下并不一定很方便,因为是家庭用的,老人可能就不那么方便,小孩也不那么方便。

再看我们7座的MPV,我们分析了市面上很多所谓的7座MPV,发现很多车其实是从原来的面包车升级迭代或者换过来的,面包车会有什么优势?它的优势是空间大,可能价格上也比较实惠,但是它同样具备的劣势是什么?非常明显,第一,舒适性很难去评估。第二,安全性恐怕会有些问题。我们的VF00这款产品是完全基于轿车底盘来打造的一款全新的七座多功能家轿,从先天的基因来讲,我就保证了舒适、操控和安全,因为我是基于轿车平台来打造的,是独立悬挂的产品。

北京车展 访一汽海马销售公司销售部长冯飞

在海马三十年的历程中,我们做了20年的轿车,对于轿车有相当大的自信,可以给大家提供一款非常有安全性,非常舒适的7座的产品,而同时我们又去观察了消费者,大家其实非常认同的一个理念,毕竟这是看脸的时代,我为什么说今天很高兴,很多人看我的车,为什么,一定是因为它长得很好看,所以VF00这个车型面对的是未来90后消费者,这种消费者对于时尚、对于潮流、对于外形有需求,所以把操控、舒适等方面做好了以后,再把非常前沿的设计放到里面去,大家就会看到一款非常时尚、前沿,又有安全性、又很独特的七座多功能家轿。我们的车是给家庭用的,我们考虑很多家庭用的实用性和方便性,比如我们这个车可以提供牛奶加热功能,大家喝水需要热的,同时提供了很多多功能空间的利用,比如说前排的副驾驶座椅是可以90度翻转和旋转的,老人上下车就非常地方便,同时前面的副驾驶座椅可以完全平躺下来,和后排座椅形成无缝对接,形成一张床。

座椅有非常多搭配的方式,这个基础上又给大家保证了空间上非常有优势,所以基于这几点,VF00产品兼具了时尚、动感潮流,又兼具了安全性、舒适性,又为大家考虑到了家庭使用当中一些必要的需求,我相信这样一款产品跟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相比,有自己非常独特的魅力,所以我从内心来说非常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成为海马汽车的一款爆款产品。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冯部也说了很多,像5座的多功能车,7座的多功能车都来了,这次2018的北京车展,如果您对刚才介绍的7座的这款车有兴趣,不妨到海马的展台来看一看,可以体验一下,光看图片还是有点虚,到现场来看一看,到底怎么样心里就有数了,节目最后我们也感谢冯部接受我们这次的采访。

冯飞:也谢谢58车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