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长安最新战略发布 将成立四个独立品牌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4-24 14:17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4月23日,长安汽车举办了“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 长安官方公布了“一个核心、四个转型”的全新发展思路,成立四个独立品牌,计划到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混合动力产品,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四个独立品牌

根据规划,未来长安将在集团品牌下形成四个独立业务品牌。其中,除现有的长安乘用车(定位为主流乘用车品牌)外,还将推出一个全新中高端品牌(为消费者提供高级产品与高端体验),而长安商用将正式更名为“欧尚汽车”(由生产资料微型商用车向着乘用车方向转型),长安轻型车将正式更名为“凯程汽车”(定位为智慧物流商用品牌,专注于提升城市商用物流效率)。

●新能源战略和智能汽车战略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将全面实施“香格里拉计划”。根据规划,2020年前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款混合动力产2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在智能化领域,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实现了中国首个长距离汽车无人驾驶测试、首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以及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安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通过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搭载,到2025年将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客户服务――销售

长安官方预计,到2020年长安的客户规模将达到2000万,2025年达到4000万。为此,长安会建设大数据运营体系,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并且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对于客户从售前到售后遇到的疑问,目标实现回复率达到100%,回复周期缩短50%;长安也将加大OTA远程维修技术研发力度,提升维修、维保智能化水平;长安还将加快平台整合,进一步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加快产品迭代速度,目标将研发周期在现有基础上缩短20%。

长安将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模式,依托电商渠道,并且会在城市核心商圈以及社区打造集看车、购车、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长安汽车体验中心。此外,会在亲近用户的社区附近,铺设提供养护维修服务的快捷服务店。另一方面,长安已经开始汽车超市的尝试,实现渠道对于县乡级别市场的覆盖。对此,长安计划在2020年打造具备年销50万辆的渠道承载能力。

● 2020年和2025年目标

基于这样的规划,长安制定了面向于2020年和2025年的销售计划。其中在2020年,长安将达到400万辆的销售规模,市场占有率为12.7%。其中长安旗下中国品牌的销量为246万辆,目标为国内销量的第一名和全球销量的前十二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