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物种思潮 现代新SUV助推同级设计转向

消费 58车 2018-04-12 09:36

小型SUV在国内并不是一个起步很早的细分领域,各大车商之前也未都在此细分市场着重布局。但随着消费市场的微妙变化,小型SUV市场日渐成为各大合资厂商的角逐场。为什么说是合资厂商呢?在我看来,越是细分后发的车型品类越是需要成熟的市场发育,面对小型SUV市场,自主品牌目前依旧以性价比为诉求,而合资厂商则在追求精品化和个性化。

小型SUV的“新物种”设计思潮

新物种思潮 现代新SUV助推同级设计转向

北京现代新推出的ENCINO就引领了这种精品化和个性化,在设计上更加极致,以激进和特立独行为新的设计语言,成为了同级别中的“新物种”。如果横向观察你就会发现,“新物种”的裂变进化并不是从ENCINO才开始,追溯至Jeep自由侠以及本田XR-V,这种新物种风潮就已经开始启动。当然,ENCINO也不是这种风格的结束,丰田奕泽的到来更是强化和推进了这种设计风潮。

新物种的设计尝试并非一开始就成功

新物种思潮 现代新SUV助推同级设计转向

新物种设计的尝试并非一开始就成功,比如日产的JUKE,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设计、复杂的设计线条都应用在这款车上,但推出的时机并不符合多数人的审美,也就难获大家的认可。但随着市场和审美的发育成熟,后续很多车型再设计分体式大灯等激进设计的时候,设计师火候级拿捏的比较准了。比如自由光、柯迪亚克、领克01以及这台现代ENCINO。

如果更具象的说,小型SUV的设计变得越来越“光怪陆离”,让人第一眼不好接受,就像迟滞的时尚潮流,有时候在当下并不是那么让大多数人一下就能喜欢。小型SUV的新物种设计变得越来越看似小众,但格外强调存在感。它们以更嚣张和哗众取宠版的设计来刷存在感。趋势的引领在最开始总是艰难和被排斥的,本田XR-V引领的连贯式尾灯以及自由光引领的分体式大灯就是典型例子。

新物种思潮 现代新SUV助推同级设计转向

 

新物种思潮 现代新SUV助推同级设计转向

当自主品牌忙于在紧凑型SUV里疯狂走量的时候,合资品牌貌似并没有表现出市场被挤压后该有的正常慌张,相反,合资品牌似乎更有专业精神的在其它领域专注行动。合资品牌依旧按照开发流程,从设计到生产,以品味引领入手,建立细分市场话语权。小型SUV就是一例,老牌车企依旧牢牢把握着设计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