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消费 58车 2018-03-14 09:47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师说],是唐代文学家韩愈写的一篇文,而今,我斗胆借题发挥,也来谈谈“师说”。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我师。汽车圈的师者自然也很多,工程师、设计师都为此类。他们都是极为专业的行业匠人。匠人匠心,正是在这些车匠的手里,一辆辆车才有了机械的美感,有了设计的生命。尤其是汽车设计师,他们就像艺术家,言谈煽动,举止感性,在他们的妙笔下,冰冷的汽车也变得格外可爱。

设计师的视角或许和我们并不相同,这就是“师说”的意义所在,透过设计师的视野,我们或许能读到不一样的东西。就像这台Jeep大指挥官,设计师要说什么呢?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郑之白设计师,是一位操着“北美普通话”的亚裔设计师,他从小在底特律长大,但耳濡目染的都是中国文化。或许正是他亚裔的身份,让菲克的高层决定重用他,成为这款极为重要的中级SUV的首席设计师。而大指挥官因为主要针对中国消费市场,所以也格外看重中国人的审美和需求。郑之白设计师开启他的讲述之前,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他说书的“书场”吧。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第一天晚上,主办方安排入住的时候,我就被惊到了,我们入住在上海石库门的一家叫做建业里嘉佩乐的酒店,这是一家设计酒店,也非常有主题性。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有装修感受都是老上海的海派气息。经过一晚的熏陶,我们已经隐隐感受到,菲克想向我们传达的大指挥官的文化内涵。

从来没有住过这种以老上海石库门为设计基调的设计酒店,他融合了市井气息和西方艺术氛围。这似乎就是主办发借以此地的韵味,传达给我们一种“接地气同时又有足够文化内涵”的品牌基调吧。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在这里,我更多充当的是设计师与读者之间的一个媒介,设计师的想法经过我的意会和编辑传达给大家。也许,在我们眼里车是一个样,而在设计师眼里和嘴里车又是另一番样子。这就是【师说】存在的意义。希望以此,给大家带来更有师者味道的车文。

如何避免七座车的“谦让座”

好,步入正文,时代变也没变。变的是,我们物资丰富了,需求升级了,之前简单的欲望没有深加工的需要,而此时这些物语也都变得“矫情”起来。以前有车就是好的,哪管什么品类相貌,现如今就需辨出个五座、七座,子丑寅卯来。当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社会进步了,人自然活的精细起来。广汽菲克作为一个嗅觉敏锐的汽车厂家,它需要把准消费者的脉,对于当今中产来说,购买七座车最大的痛点莫过于第三排的“谦让座”。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以往,如果不是专业级的MPV,大部分七座SUV的第三排是空间非常尴尬的,空间小,舒适度差,和第二排,第一排在体验上差着等级。有了等级,就有了礼仪。这也就引申出乘坐时的谦让来。但这种谦让是尴尬的,因为谁都有不坐第三排的理由。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对于大指挥官来说,解决消费升级后的第三排尴尬就是他在设计上的首要任务。如何解决第三排的尴尬,其实原理上是简单的,只要能有和像第二排一样或者相近的空间和舒适度就可以了。但这又需要协调车辆整体大小、成本、效费比等问题。此时,智慧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于设计师来说,他借鉴了空客飞机在空间利用上的妙招,尽量在集约化的同时,能够有更专属的配置体验。例如在座椅的倾角、支撑等方面,尽量满足第三排,增加第三排专属的空调和出风口,都是具体举措。

中级SUV里只少一个硬汉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说完空间,我们再看看中级车市场为何缺少一个硬汉。在设计师眼里,目前国内的中级SUV市场里,硬汉寥寥无几,这对于消费群体全覆盖来说,是有残缺的。大指挥官的外形设计秉持了Jeep一贯的方正风格,此外,在同级别里,大指挥官也是唯一配备路况选择系统的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这款车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师说】听设计师讲Jeep如何玩转大七座

而在内饰的设计方面,这款车同样以多层次环抱的设计语言,来展现高级感。以高级感为诉求,但又不能丢失Jeep一直以来的粗线条,对于设计师来说,这是很难的一件事。利用更立体的内饰布局和层次设计,让这款车显得更有神韵,环抱式设计也是一个提升感受档次的好方法。此外,在用料方面,车内大量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手感的提升也是高级感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