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3-02 09:51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我知道大家都想问我,为什么选择宝沃?人 车 工厂 是宝沃最吸引我的地方。”刚刚履新一个多月的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嵩在宝沃的蜜云工厂接待了中德两国的媒体代表,杨嵩坦言,“一个企业有没有前途,一个是人,一个是产品,一个就是工厂,这三个要素很难改变,而宝沃在这三个方面都做的很好。”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杨嵩

《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签署标志着工业4.0已经进入中德合作新时代,其中明确了工业4.0的三大核心要素: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在此背景下,宝沃汽车率先实现了工业4.0智能工厂的部署,以领先全球的智能制造体系,入选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宝沃智能工厂采用全球首条八车型柔性化生产线,在具备强大灵活生产性能的同时可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并打造个性定制化车型的生产及开发,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和物流六大工艺流程于一身。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宝沃的柔性化生产拥有17种颜色系统,可实现汽油、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左右舵车型生产并且,其“柔性制造”可实现自行优化整体网络,并自行适应实时环境变化及客户个性化需求。整个车间拥有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技术,近550台机器人完成在冲压、传输、车身点焊、油漆喷涂等过程的作业。通过智能化生产体系,以及物联网化的生产设施,最终实现企业供应链,制造等环节数据化、智慧化,以及达到高效生产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目的。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此外,宝沃车型内饰均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环保材料,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2 mg/m³,比国家标准低80%,强有力地为乘员架起拥有“孕妇级呵护”的有机空间;在质量管控方面,宝沃智能工厂在德国DIN、VDA严苛的质量标准下,开发了BQMS宝沃质量管理系统:通过18道在线控制点,34道质量控制点,16个质量门,1075项整车检验,运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和云平台,实现整车质量保证体系数字化,并在智能物流方面实现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订单交付周期最短23天。

宝沃4.0智能工厂将引领“智”造之变

 

工业4.0时代下,宝沃工厂作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工厂,将以国际一流的智能生产体系、德系工艺和国内领先的品质检测系统,提供更为智能化、个性化的生产模式,推动宝沃汽车向未来“智造”时代全速迈进。未来,宝沃将凭借领先的德国技术以及智能制造体系,打造出更多高品质汽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