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产业升级和转化 多项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消费 汽车江湖网 2018-03-28 13:28

 

原创产业升级和转化 多项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计划将今年的标准化工作将重点放在充电、电池设计和能耗上。

中国计划在2018年完成电动汽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技术审查;推进四轮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推动纯电动汽车、轻型混合动力汽车和重型混合动力汽车能耗测试标准修订;完成电池管理系统和车载充电机标准起草等等。

中国还将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活动,在动力电池及充电等重点领域积极提出中国提案,发挥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效应优势。

此前,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双积分政策,从而积极推动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升级和转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77.7万辆,同比增长53.3%,市场占比达2.7%,是世界上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根据工信部编制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至少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到20%以上。

目前,中国已发布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现行有效标准100多项,但由于缺少相应统一的固定标准,因此行业发展面临着挑战。一些地方政府甚至设定了不同的要求来限制其他地区的汽车企业进入地区市场。

在今年的两会上,一些行业代表称,缺乏标准也加大了创建安全、成本高效的自动化回收设施的难度。中国今年将不得不处理大约17万吨废电动车电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