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行业陷专利争夺战 仅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获发明专利大奖

消费 TOM    2018-02-24 10:30

在高速增长背景之下的家电行业,专利技术已经成为企业间竞争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对于高精尖、技术密集型的中央空调行业来说尤其如此。从线下打到线上,企业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止过,而专利争夺显然也是企业抢占市场的一种途径。

2月23日,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尔磁悬浮多机头中央空调负荷分配系统及方法”唯一代表中央空调品牌获发明专利奖。此外,作为唯一上榜的家电企业,海尔凭借“蓝火苗燃气热水器的燃烧器”、“一种空调变频压缩机全频域恒力矩控制系统及方法”技术同时上榜,与中石化、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一道成为本届评选获奖最多的企业。

空调行业陷专利争夺战 仅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获发明专利大奖

据行业数据显示,离心机2017年整体市场增长十分微弱,但作为其中的分支,磁悬浮离心机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从品牌格局上看,海尔中央空调以80%市场份额,连续12年稳居市场第一份额,包括麦克维尔、约克在内的美系品牌占比约10%,而2017年制冷展国内一大批主流品牌相继加入磁悬浮空调的推广阵营后,总计市场份额也在10%左右,中国品牌对整个市场起到带动作用。

“海尔磁悬浮多机头中央空调负荷分配系统及方法”这项技术通过系统控制,在压缩机相同的情况下,将整体运行状况优化,充分发挥磁悬浮机组的负荷调控能力,达到机组的最优性能,减少了资源的浪费,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将能效再次提升10%,实现最高性价比。

空调行业陷专利争夺战 仅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获发明专利大奖

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全系产品均已通过美国AHRI认证,海尔仅磁悬浮认证证书多达54项,在总计近50项国家专利认证中,仅发明专利就有27项。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目前已推出风冷冷水磁悬浮系列、水冷冷水磁悬浮系列和热泵磁悬浮等全系列产品,在国内磁悬浮离心机市场占有率高达80%,连续12年稳居市场第一份额。

在“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的带动下,海尔中央空调利用全球研发中心的辐射力,借助于物联网,24小时收集用户需求,实现无缝隙用户交互,力争让每一款产品、每一种解决方案,都立足于用户需求,并以技术研发为支撑,实现企业的不断创新发展。 【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