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暖风雪路!南京孕妇车上生产 美团打车司机全速送医

消费 TOM    2018-01-30 12:53

“我平常开车很稳重的,一般也就开到三、四十码,昨天实在是情况紧急。”

南京美团打车司机蒋勇鑫师傅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平静,但就是在1月26日上午,他的车成了一名孕妇的临时产房。这个小生命诞生的时候,南京正迎来一场大雪,而她的母亲还在前往医院的路上。

为了尽快将人送到医院,蒋师傅将车速开到了70码,一路上不得已闯了几个红灯。最终及时将孕妇送到医院,最终母女平安。

孩子露出脑袋司机闯灯送医

“师傅,帮帮忙吧,我儿媳妇要生了!”

27日上午10点钟左右,蒋师傅在将三位乘客送到蓝天路的一个路口后。其中一位年长的阿姨在突然又回过头来向他求助。

蒋师傅这才明白,她和刚才另外女子其实并不认识,只是搭了另外两人的顺风车。儿媳妇即将临盆,身为婆婆的她却迟迟打不到车。蒋师傅没有多想,直接取消了已经接到的订单,将她送到了一公里外的家门口。

车开到楼下时,蒋师傅看到雪中站着一名男子和一名孕妇。蒋师傅急忙下车帮忙,和男子一起将孕妇安顿在后座上,随即前往医院。路上他才知道,两人已经在楼下等了半个钟头,一直没有叫到车。“这两天南京下大雪,他们自家的车陷在雪里了,开不出来。只好出来打车,但一直没有叫到。”

天上飘着雪花,路上有的地方已经结冰,车上又有特殊乘客。蒋师傅不敢把车开得太快。车开在江阴大道上,孕妇突然喊道:“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

蒋师傅发现孕妇座位上已经布满了血迹,他把车上的一卷卫生纸递给了后座的丈夫,然后压住心中的惊慌,边开车,边建议孕妇的丈夫赶紧拨打120求助。电话里,医生建议他们赶紧前往最近的医院。

孕妇情况越来越危急。蒋师傅通过地图找到最近的医院,离自己有3公里左右。他急忙调转车头直奔医院,最快时的车速已经开到了70码,期间还闯了几个红灯。车子还没有赶到医院,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此时,母亲已经接近虚脱。

一车人越发紧张起来。丈夫脱下身上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将孩子包裹起来,放在妈妈的腿上。“孩子的脐带也没有剪。”蒋师傅把车里的暖气开到最大,生怕车外的寒气冻到产妇和孩子。

车开到了最近的医院,接到120通知的医护人员已经守在了门口。产妇被护士扶着下车时,已经站不住了。

蒋师傅找地方把车停好后急忙返回医院,看看自己还能帮着做些什么。医生告诉他,孩子已经进了保温箱,母子平安。蒋师傅这才长舒一口气。他找到孩子的丈夫,陪同他一起去附近银行取了住院的钱。丈夫对蒋师傅千恩万谢,双方交换联系方式后,蒋师傅便悄悄离开了。

雪天有温情相识即是缘

车座被弄脏,血迹难以清洗。蒋师傅第二天也没有外出拉客,而是在家洗车。

谈及26日的事情,他坦言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其实孕妇的婆婆再次上车时,自己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人命关天。蒋师傅笑着说,“乐于助人是我们的优良传统。”

因为在路上拨打了120,交警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们说可以提供一些证明,把闯红灯的处罚取消。”

自从去年年初成为一名美团打车司机,蒋师傅一直用最诚恳的态度来服务每一名顾客,也收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美团打车平台了解到这件事后,除了正常发放蒋师傅当日的跑单奖励外,还特地向蒋师傅颁发了“助人为乐”锦旗和额外的现金奖励。

情暖风雪路!南京孕妇车上生产 美团打车司机全速送医

美团打车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了解到这个事情还挺感动的,美团打车作为一个连接司机和用户的平台,也一直将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当成我们应该尽的责任,我们将把蒋师傅树立为内部的道德模范,让更多的司机师傅能看到这种社会正能量,并将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温暖和感染更多人。”

孩子的奶奶在事后谈起蒋师傅当时毫不犹豫的帮助,她眼里就涌出了感激的泪水,她说当时孙女都有点发紫了,她和儿子都吓死了。“真是救急呀,我们一家都特别感谢他。”

但蒋师傅一直说这件事“真的没有什么”,自己也认识一些同样是美团打车的司机,“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肯定都会帮忙的。”

昨日回到家后,蒋师傅将情况告诉了爱人。两人带了个果篮和一束鲜花,到医院看望了孩子。在医院,两家人还约定,等孩子满月的时一定要一起庆祝一下。“大家能认识真的是很大的缘分,而且现在我也算孩子的长辈了。”蒋师傅笑道。【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