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ple Watch可以监测出新冠,而且有着相当高的成功率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1-19 11:46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Apple Watch的领衔之下,可穿戴设备市场开始轰轰烈烈向健康医疗领域转型,并且近年来关于Apple Watch救人的新闻也时有听闻,这到底开创了智能穿戴设备发展的新时代,但如果说Apple Watch能监测出新冠,想必大多数人都保持了怀疑态度。

Apple Watch可以监测出新冠,而且有着相当高的成功率

乍一听上去还真是匪夷所思,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用Apple Watch监测新冠,这大抵有着科学的依据。这主要利用了Apple Watch心率监测功能,心率变异性可以衡量人体免疫系统的工作情况,通过这种变化能够在症状出现前检测出佩戴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来自西奈山医学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于人体体内炎症的发展,这就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心率变异性往往较低,所以佩戴Apple Watch的新冠患者能够在症状出现7天前监测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据了解,这份研究报告是在西奈山医学中心研究人员从2020年4月29日至9月29日招募了300名西奈山医护人员,并且所有受试者都都戴着Apple Watch的基础上,得出的研究分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也证实Apple Watch可以有效监测出新冠。据了解,在此次的研究中,斯坦福大学招募了5000名受试者分别佩戴了Apple Watch、Garmin和Fitbit等多种不同的智能穿戴设备,发现81%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在症状出现前的9.5天出现静息心率变化。具体来看,心率迅速升高表明新冠肺炎症状开始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往往会出现心率加快的症状,而这种症状是在最初患病时甚至是病毒被清除后没有的长期症状。

相信苹果也不会想到,想当初赋予Apple Watch更精确的心率监测功能,竟然有一天能用到新冠病毒的监测上,这到底有着几分“命中注定”。苹果Apple Watch驰骋高端可穿戴设备市场多年,卖得很贵是没错,但让消费者愿意砸下重金,除了苹果的金字招牌外,相信Apple Watch专业医疗健康领域的开拓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